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藝術遨翔計畫 首波個展3/18登場

2017藝術遨翔計畫in宜蘭—林義隆與林文蔚雙個展開展。(記者曾漢東/攝影)
2017藝術遨翔計畫in宜蘭—林義隆與林文蔚雙個展開展。(記者曾漢東/攝影)

【記者曾漢東/宜蘭報導】「2017藝術遨翔計畫in宜蘭——林義隆與林文蔚雙個展」在3月18日~4月16日於羅東文化工場二樓天空藝廊A、B展廳展開兩場各具特色的視覺藝術饗宴。

首波「藝術遨翔計劃in宜蘭」於天空藝廊A廳展出年輕創作者林義隆個展「光年」,林義隆的版畫與陶塑作品,個體並不是將某一所知的生物體再現,而是來自日常觀察與想像所混和重塑完成的新個體,藉由這些個體投射記憶中感性片段,展現曾經存活的痕跡。它們活在記憶所搭建出來的空間,時而回溯著起點,時而眺望著未來及遠方,在無法預期的世界中尋找美好。

林義隆表示,他所展出的是2010~2016年的作品,從單純個體思維的表現到出現整體想像空間影像畫面的表達。

B展廳則是林文蔚個展「解構監獄」,以速寫形式記錄林文蔚觀察受刑人的生活點滴。林文蔚在獄所任職,獄內發生的事,自然成為畫作的題材之一。創作者藉由鋼筆的速寫,作品成為十多年來獄所生涯的體現,更隱含了對人權深刻的省思。

藝術遨翔計畫於2016年開辦,為鼓勵縣籍及在地創作者展現更多元與豐富的創作,每年徵選約6件計畫,以個展與策展形式,讓宜蘭子弟能有一個專業藝文舞台,展現當代藝術的可能性,並孵育更多宜蘭特色的藝術能量。

「2017藝術遨翔計畫in宜蘭」展覽分別為:林義隆「光年」及林文蔚「解構監獄」、陳皇維「蘭陽.土地.印記」及楊哲「夢想家」、游原一策展「記憶的形狀」及游孟書「玩世悠悠.Toys idiculous」,各樣型態的6檔展覽將帶給民眾寬廣的藝術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