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烏坎村莊烈宏母親遭恐嚇 公安揚言暗殺其子

9月13日凌晨,逾千防暴警察闖進廣東陸豐市東海鎮烏坎村抓捕村民,警民爆發大規模流血衝突。(網絡圖片)
9月13日凌晨,逾千防暴警察闖進廣東陸豐市東海鎮烏坎村抓捕村民,警民爆發大規模流血衝突。(網絡圖片)
【大紀元訊】在紐約獲政治庇護的廣東烏坎村村民莊烈宏此前曾表示,會攔截即將到訪美國的習近平車隊,反映訴求。17日,莊烈宏的母親及另一名村民遭到公安傳喚。警方揚言,要暗殺身在美國的莊烈宏。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廣西柳州農民陳永宗為響應海外「烏坎村關注組」發起的「到烏坎去」活動,3月11日穿越烏坎村內重重監控的布防,探訪莊烈宏的母親。

流亡美國的烏坎村民莊烈宏3月17日晚間表示,當天早上,他的母親被公安帶走傳喚,另一位鄰居則下落不明。

莊烈宏說:「北京時間本月17日早上9點多鐘,我母親在家裡被幾個政府人員抓去審訊,到下午5點多鐘才被放出來。一個鄰居老婦女,也因為幾天前接待了一會來自廣西的陳永宗先生,同樣早上被捕到現在還沒有消息」。

莊烈宏說,他的母親遭到公安辱罵、威脅,甚至恐嚇要派人到美國搞暗殺:「在與我母親通話中,她說被關在一間小審訊室裡,一直坐在一張審問犯人的椅子上。在被審問期間,遭10幾個政府人員一直憤怒辱罵和恐嚇,好幾次大力拍著桌子,更有人高抬巴掌說要打她,說『信不信打死你這老骨頭』,還有非常氣憤地指責我下個月要去攔習近平的車,說要派人來美國暗殺掉我」。

莊烈宏早前曾公開表示,習近平將於4月上旬訪美,並在佛羅里達州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會面。他打算前往攔截習近平車隊,反映訴求。

莊烈宏說,公安向她母親施壓:「在電話中,我母親非常恐懼和異常,一直在哀求,讓我在這邊好好賺錢生活,不要再干預什麼事情了,『人家大人物去美國你就不要去攔他們的車了,免得影響村裡人和害了你牢裡的父親和我的命了』。」

公安此次傳喚莊烈宏的母親約8個小時,期間不准老人吃飯。莊烈宏說,母親告訴他:「從早上被抓去之後一直坐在那張凳子,8、9個鐘頭一直沒吃東西,現在全身上下都在痛,也上火了。你是鬥不過他們的,我經常這樣被他們折騰,這老命遲早就沒了。」

莊烈宏接著表示:「被辱罵和審訊完後,政府人員拿了幾份文件,讓我母親簽字。我母親說不會簽。然後母親居然被強抓著在他們寫的我母親的名字下按下指模。我母親稱:『就像古時候縣衙壓迫人畫押那樣』」。

海外烏坎村關注組負責人孫志剛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莊烈宏現在美國,任何人有言論表達自由。莊烈宏去抗議,在美國符合言論表達的自由,而中共公安恐嚇莊烈宏的母親,干涉美國的司法,美國國務院應就中共公安恐嚇在美國的莊烈宏作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