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澳洲「自戀鳥」照鏡子8小時 照片爆紅網絡

一隻鳥被鏡子裡的自己迷住了,一直站在鏡子前不肯離開。(視頻截圖)
一隻鳥被鏡子裡的自己迷住了,一直站在鏡子前不肯離開。(視頻截圖)
【大紀元訊】澳大利亞野生動物專家雷納(Caitlin Raynor),看到一隻鳥被鏡子裡的自己迷住了,一直站在鏡子前不肯離開。她害怕人們可能會擔心,便在鏡子上張貼了一張便條。

據BBC報導,雷納在便條上寫道:「我是一隻叢林石鴴。我很好,我只是想在鏡子前看著自己。」

沒想到,雷納試圖消除人們注意的字條起到反作用,引來人們極大關注,使這隻鳥爆紅網路。

有人把在澳大利亞布里斯班昆士蘭理工大學,拍攝到的這隻鳥的照片在網上發布,並快速被網民分享。一網民在推特上寫道:「自戀鳥。」 另一個人寫道:「不僅是以我為中心的人類喜歡盯著自己看。」

該大學的學生還設置了一個Facebook頁面,以便分享意見。創建這個網頁的學生澤塔(Mark Zita)表示,這隻鳥在校園裡引起了注意,牠在那裡站了「8小時」。 最初,他和他的同學一直很擔心。

但雷納表示,這對叢林石鴴來說不是什麼反常的行為。她說,這是一種主要夜行的鳥,對看到自己的影像不適應,以為那是另一隻鳥,所以感到困惑!

但澤塔說:「我們都有過這樣的經歷,我們從鏡子裡盯著自己很長時間,然後才離開。我們為什麼要這麼幹呢?這是怎麼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