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WBC/史丹頓關鍵2分砲 美國挺進4強

史丹頓。(Getty Images)
史丹頓。(Getty Images)

【記者蔡安迪/綜合報導】2017年世界棒球經典賽最後一張四強門票,由美國與多明尼加爭奪,最終美國隊靠著史丹頓(Giancarlo Stanton)的關鍵2分砲,以6:3擊敗對手,昂首挺進四強。

美國隊首局就出狀況,被多明尼加得卡諾(Robinson Cano)與桑塔納(Carlos Santana)的2支安打攻下2分;隨後美國隊在三局上展開反攻,憑藉著史丹頓、拉克羅伊(Jonathan Lucroy)、耶利奇(Christian Yelich)等人的火力串聯,一舉將比數扳平。

四局上,史丹頓敲出1支2分砲,助美國以4:2超前;7局下多明尼加攻勢再起,靠著卡諾的陽春砲追回1分;但八局上時,美國隊的麥卡臣(Andrew McCutchen)適時的擊出1支2分打點的安打,讓美國將比數拉到6:3,最終就以3分之差淘汰對手,繼2009年之後,再度於經典賽晉級四強。

值得一提的是,史丹頓在比賽擊出了2分砲,球速達到117.3英哩(約188.7公里),比著名的火球投手查普曼(Aroldis Chapman)的球速還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