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憂局勢失控 中共打壓反韓民眾

分析認為,中共把反韓風潮刮起來,達到一定程度和聲勢,然後就會收兵。(網絡圖片)
分析認為,中共把反韓風潮刮起來,達到一定程度和聲勢,然後就會收兵。(網絡圖片)

【記者張頓/綜合報導】中共各地警方開始壓制反韓抗議示威活動,甚至將「不聽話」者帶走。多家外媒認為,中共擔心局勢失控,開始打壓反韓民眾。

韓國宣布部署薩德以來,中共當局口誅筆伐,並公開鼓動民眾的反韓風潮。但據網上的多個視頻顯示,大陸多個城市的警察已開始驅散涉韓的遊行示威者,同時也有大批警察在樂天超市附近站崗守衛。

英國最新一期《經濟學人》雜誌刊文說,這是中共外交上一貫使用的民族主義,如日本2012年宣布釣魚台國有化後,中共官方也鼓勵民眾走上街頭抗議;2016年7月不利北京主張的南海仲裁結果出爐後,大陸也爆發示威活動。

政論作家陳破空先生認為,正如反日、反美風潮一樣,中國的反韓風潮,也是中共政府煽動的結果。中共當局操控一切,能夠把反韓風潮刮起來,達到一定程度和聲勢,然後就會收兵。

陳破空說,中共不會讓反韓風潮失控,倒過來威脅中共政權,而一旦感覺韓國要報復,比如到世界貿易組織起訴中國,中共就會對反韓風潮喊停。那些跟風喊叫的反韓民眾,不過是再一次被當做工具,為中共的政治和外交政策服務。一旦表現過頭,還可能被中共投入大牢,成為現世現報的犧牲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