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三巨頭主宰戰局 騎士客場逆轉湖人

厄文(左)、詹姆斯(右),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厄文(左)、詹姆斯(右),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前場休息的克里夫蘭騎士三巨頭厄文(Kyrie Irving)、詹姆斯(LeBron James)和洛夫(Kevin Love),在洛杉磯湖人主場毫不給主人面子,分別攻下46、34及21分,三人合擊101分,幫助球隊終場以125:120逆轉對手。

羅素(D 'Angelo-Russell)在第一節勇冠三軍,單節灌進18分,但是騎士默契十足的三巨頭不遑多讓,合力貢獻29分,讓騎士首節以31:28小幅領先。騎士在第二節熄火,湖人趁勢猛攻,內瓦巴(David Nwaba)連兩次籃下得手,幫助球隊甩開落後,緊接著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勾射、南思(Larry Nance Jr)三分彈,湖人漸漸取得優勢,半場結束反以59:55超前。

詹姆斯及厄文試圖挽救騎士頹勢,但是湖人多點開花,羅素在第三節終了前連2記三分遠射,湖人拉開雙位數領先。畢竟湖人抗壓性畢竟不如經驗老道的騎士,末節出現不少失誤,詹姆斯和洛夫帶頭反擊,讀秒前4分多鐘將比數扳平。

此時羅素又發生少見的翻球違例,騎士掌握球權,厄文劃破天際的三分、詹姆斯直搗禁區的灌籃,騎士將比分拉開,湖人最後外線又失準,拱手讓出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