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九霄驚魂!狂男欲劫機同歸於盡 華人乘客出手制伏

日前一架從埃塞俄比亞的斯亞貝巴飛往北京、編號ET604的航班上,突發劫機事件。圖左下方為劫機歹徒,右為熱心制服歹徒乘客曹紅國。(影片截圖)
日前一架從埃塞俄比亞的斯亞貝巴飛往北京、編號ET604的航班上,突發劫機事件。圖左下方為劫機歹徒,右為熱心制服歹徒乘客曹紅國。(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九霄雲外險情突發,日前一架從衣索比亞的斯亞貝巴飛往北京、編號ET604的航班上,突發劫機事件。一壯漢瘋狂衝撞飛機駕駛室,欲劫持機長,與乘客同歸於盡。幸遇熱心的華人乘客曹紅國出手相助,與歹徒搏鬥20多分鐘,眾人合力終將其制伏。飛機中途迫降,肇事歹徒被警察帶走。

據陸媒報導,飛機航行約5小時後,機上一名身高1.8米的壯漢突然歇斯底里地狂叫,更瘋狂的撞擊駕駛室的艙門,企圖衝進駕駛艙挾持機長。

「Help!Help!」,因為感冒正在昏睡的曹紅國被空姐急促的呼叫聲驚醒,她立馬起身跟著空姐往前艙跑去。剛跑過頭等艙,就見這名壯漢一副要「同歸於盡」的架勢。空姐和乘客不停的勸他不要衝動,卻沒人敢上前制止,情形非常混亂、危急。

「這人企圖劫機!」曹紅國意識到後,果斷出手,衝上去猛地把歹徒撲倒在地,和歹徒扭打在一起,雙方展開了殊死搏鬥。機長也從駕駛艙出來幫忙,此時歹徒已失去控制,力量驚人,拚了命地反抗,曹紅國等4人合力經過20多分鐘的搏鬥,才把歹徒制伏,並用捆綁帶綁住。

大家剛鬆口氣,捆綁帶竟然被歹徒掙脫,雙方再次扭打在一起,最後大家終於用飛機上的耳機線將歹徒結結實實來了個五花大綁。雖然已筋疲力盡,機長也不敢懈怠,一直把歹徒壓在身下,防止其再次發起攻擊。還在發著燒的曹紅國,也守在旁邊,隨時準備著再伸援手。

20分鐘後,飛機迫降巴基斯坦拉哈爾機場,肇事歹徒被警察押下飛機帶走。飛機上200多名乘客終於安全了!機長親自寫了一封感謝信,表達對曹紅國勇鬥歹徒義舉的萬分敬意和感謝。

據悉,機上鬧事的暴徒因被老闆開除,心生怨念,想拉着乘客同歸於盡,情況相當危險。事後面對讚揚,曹紅國謙虛的說,「想都沒想!」、「誰遇到都會這麽做!」

(轉自 新唐人電視台 記者羅婷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