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台日少棒6強爭霸 新竹開打

台日少棒6強爭霸新竹開打(竹市府提供)
台日少棒6強爭霸新竹開打(竹市府提供)

【記者林寶雲/新竹報導】邁入第26屆的「台日少棒錦標賽」,3月19日起一連四天在新竹市棒球場熱鬧開打。市長林智堅20日為賽事開球,除為小選手們加油,並期許竹市參賽團隊共同捍衛「主場」,將冠軍留在新竹市。

本次賽會共有新竹市西門、東園、民富、香山國小、新竹縣關西國小與日本大阪青龍隊等6隊參賽,其中大阪青龍隊由日本一千多支的隊伍中脫穎而出,奪下「讀賣盃近畿少年野球聯賽」冠軍,實力堅強,今年將爭取賽事「三連霸」,戰況精采可期。

林智堅表示,新竹市球場1976年興建至今,帶給許多新竹人美好的棒球回憶,但40年來經歷幾次整修,受限經費及硬體限制,成果無法滿足球員、球迷的期待,市府積極向中央爭取8億經費,進行棒球場拆除重建,未來球場將保留過去的記憶,並獲得嶄新的生命,提供更好的觀賽與比賽品質。

西門國小校長陳進豐表示,「我們想把去年的遺憾補回來!」。西門國小是20至22屆「三連霸」的冠軍,但從23屆起,連三年則分別由大阪青龍與黑豹隊抱走冠軍旗。去年西門迎戰大阪黑豹隊的較量,因天候不佳未能舉行,比較失分後讓大阪黑豹隊帶走冠軍旗,這份遺憾化為一年來小球員們努力的汗水,期盼在這次賽事奪回冠軍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