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重慶爆大量假幣流入市面 10人被刑拘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近日,重慶爆假幣案,大量高仿假幣在人流密集區流通。中共官媒19日報導稱,2016年底,重慶市渝中區群眾報警稱,在重慶菜園壩火車站、汽車站等人員密集場所,有人大規模使用假幣。多家銀行櫃台也報案稱,有高仿真膠版印刷人民幣出現。

嫌犯男子楊某、樊某和一名中年婦女王某涉案,楊某多次從安徽合肥市上家處購進假幣,與兩名同夥運輸到重慶、四川等地銷售。去年12月31日,楊某乘坐長途大巴到達重慶石柱縣冷水服務區時被抓,面值皆為1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49元)的假幣,總面值共202萬元(約新台幣9千萬)。這些假幣屬於高仿版人民幣,有水印有紋理有經線,通過多層上色製成,與銀行流水線製造相似,僅紙張上略有區別。

隨後,楊某的同夥王某和樊某被抓。據交代,他們長期在重慶、四川、貴州等省市交界的場鎮,以及各大火車站、汽車站附近販賣假幣,還會在集貿市場、小賣部、早點攤、小餐館等人員密集場所使用假幣。

今年1月14日,楊某的上家胡某等7名嫌犯在安徽被抓,84萬元相同號的假幣被查獲。目前,10名嫌犯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