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茅台酒也有假貨 業者每瓶暴利4千元

貴州省仁懷市茅台鎮,有一條白酒供應一條街,暗藏假茅台酒生產銷售一條龍服務。(網路圖片)
貴州省仁懷市茅台鎮,有一條白酒供應一條街,暗藏假茅台酒生產銷售一條龍服務。(網路圖片)

【記者林琮文/綜合報導】在貴州省仁懷市茅台鎮,有一條白酒供應一條街,其中暗藏著假茅台酒生產銷售一條龍服務,一瓶假「飛天茅台」利潤可在千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400元,下同)以上,銷售則遍布全中國。有業者稱,賣假茅台酒的利潤比販毒還好賺。

據陸媒報導,進入茅台鎮,街道由上至下綿延近兩公里,數百家醬酒銷售門店緊挨著,這就是當地人所稱的「白酒供應一條街」。 然而,許多酒廠卻利用高端仿冒包裝,將低端醬酒(醬香型白酒)製造成假茅台牟取暴利。

在假茅台的酒瓶上,條形碼、防偽標誌一應俱全,一般人根本看不出來真假。不僅如此,假酒瓶、防偽芯片、防偽器等做得也跟真的一樣,而這些高仿的茅台酒包裝亦可在當地解決。有了這些假包裝,酒商就可以自行灌裝銷售「假茅台」。按照真茅台酒的價格賣,單瓶純利潤超過1千元。 ◇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