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三總:看病可用悠遊卡付款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三軍總醫院與悠遊卡公司20日宣布啟用悠遊卡付費系統,從即日起,民眾可在三軍總醫院內湖及汀州院區掛號櫃台,以悠遊卡支付掛號費及醫藥費,無須現金付費,較過去現金支付更省時。

三軍總醫院副院長萬芳榮表示,現在可使用悠遊卡,只要3秒鐘就能完成付費,若使用銀行聯名悠遊卡,更無刷卡金額上限,未來也會朝向手機APP電子支付功能,讓民眾更為方便。

三軍總醫院醫勤室主任林克峯表示,三總院內測試,使用悠遊卡付費,平均僅需3至5秒鐘,比起現金付款的5至10秒大幅減少時間;該院每日門急診人次約7千多人次,門診最少460元、急診約上千元的醫療費用,現行悠遊卡功能皆能輕鬆支付。

除食衣住行外,現在醫院也能使用悠遊卡付款,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則說,三軍總醫院是台北市第一個可使用悠遊卡的大型醫學中心,除了便民,也可逐漸減少人力,目前使用悠遊卡的醫院還包括有雙北市立聯合醫院、市立關渡醫院等,未來將有馬偕醫院及羅東博愛醫院即將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