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冷暖晴雨交替 未來天氣一日一變

仍維持短波天氣系統變化的特性,移動快速,幾乎是「一日一變」,要特別注意調適。(中央社)
仍維持短波天氣系統變化的特性,移動快速,幾乎是「一日一變」,要特別注意調適。(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 /台北 報導】三月天氣變動仍大,氣象專家吳德榮昨(20)日在「洩天機教室」專欄中指出,昨日氣溫回升,不過今(21)日起氣溫略為下降,週三天氣好轉,但週四再渡降溫,週五天氣又會好轉,「幾乎是一日一變,提醒民眾多加注意。」

吳德榮表示,今日東北風南下,伴隨有冷空氣,低溫降幅不大,北台灣最低溫約在15、16度,但白天氣溫變化很大,與前一天相比,下降幅度達7、8度。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

吳德榮表示,週三天氣再好轉、回暖。週四另外一波東北風,氣溫下降;天氣再轉變,這波水氣很多,降雨範圍大、雨勢也較強;週五天氣又再好轉、氣溫回升。前五天仍維持短波天氣系統變化的特性,移動快速,北台灣「晴暖」、「冷雨」交替頻繁,幾乎是「一日一變」,要特別注意調適。

吳德榮表示,週六起「一日一變」的天氣型態改變;週六至下週一另外一波冷空氣南下影響,週六、日天氣溼冷,下週一轉乾冷。這波冷空氣的周期已拉長,冷空氣強度也較強,需再持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