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引渡上訴前 崔順實女兒律師猝死

崔順實女兒鄭尤拉在丹麥聘用的辯護律師布林肯柏格3月17日在家中猝死。(網路圖片)
崔順實女兒鄭尤拉在丹麥聘用的辯護律師布林肯柏格3月17日在家中猝死。(網路圖片)

【記者張智/綜合報導】韓國前總統朴槿惠親信干政案的主要關鍵人物之崔順實的女兒鄭尤拉(前譯:鄭維羅)在丹麥的辯護律師布林肯柏格(Peter Martin Blinkenberg)17日在家中猝死。由於正值鄭尤拉向法院上訴的時刻,引發外界猜測布林肯柏格是否遇刺。

丹麥《號外報》報導,布林肯伯格於17日在蘭格蘭島羅哈爾斯的家中被人發現死亡,原因不明。

布林肯伯格的哥哥說,弟弟意外死亡,當時他正在家鄉「心愛的小屋」與兩名子女度過了最後一天。弟弟最大的遺憾是花太多時間工作而沒時間陪伴孩子。

駐首爾的丹麥記者伯恩森(Markus Bernsen)說,布林肯伯格的死亡不會對案情有太多影響,因為她會有新的律師處理上訴事宜。

韓國親信干政醜聞的核心人物崔順實已被收押。丹麥檢方3月17日,決定依韓國的要求,將1月被捕的鄭尤拉遣送回韓國。布林肯伯格隨即回應,將向法院提出異議。20日是鄭尤拉就引渡裁決提出上訴的最後一天。

布林肯伯格曾表示,若法院裁決鄭應該被引渡,那麼就會尋求政治庇護。外界預期,鄭尤拉真正被遣送回國還需不少時日。

韓檢今調查前總統朴槿惠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的律師團20日表示,朴槿惠將於21日到案,她將在受訊前發表立場,時間及發言內容不得而知。

朴槿惠因親信崔順實干政醜聞被彈劾後,12日搬進首爾私邸,並表示「真相終將大白」。自醜聞去年底爆發以來,她從未接受到過檢方調查,如今她不再享有刑事豁免權,檢方將於21日上午傳喚朴槿惠,對其受賄、濫用職權等嫌疑進行調查。朴槿惠將成為韓國憲政史上第四位被檢方傳訊的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