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獨家】港中方情報部 呈諫習近平:選曾俊華

理據之一是中聯辦等江派力挺的候選人林鄭月娥民望太低,如果選林鄭上馬,香港還是亂。習不希望香港亂,會影響國際形象。據知不少親共陣營已轉軚支持曾俊華。(大紀元)
理據之一是中聯辦等江派力挺的候選人林鄭月娥民望太低,如果選林鄭上馬,香港還是亂。習不希望香港亂,會影響國際形象。據知不少親共陣營已轉軚支持曾俊華。(大紀元)
【記者李玲浦/香港報導】距特首選舉僅五天,選情急劇發生逆轉。本報獲接近中南海知情人士透露,部分中方在港情報部門向習當局密集呈諫──掌握的票源會轉向支持候選人曾俊華。理據之一是中聯辦等江派力挺的候選人林鄭月娥民望太低,如果選林鄭上馬,香港還是亂。習不希望香港亂,會影響國際形象。據知不少親共陣營已轉軚支持曾俊華。一家中方情報部門私下評估,曾目前勝算率在65%以上。

經過3月19日三位特首候選人最後一場同台辯論,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民望再升。據20日港大民調顯示,曾俊華以67.7分評分再創新高;林鄭月娥跌2.2分至52.6分,為民調以來最低評分;胡國興則獲48.1分。支持度方面,曾俊華以52%支持度領先,拋離林鄭月娥(33%)19個百分點,胡國興的支持度則維持單位數(9%)。

 消息:習「絕對不表態」

雖然今次特首選舉,江派背景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和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上月頻頻為林鄭拉票,聲稱「林鄭是中央唯一支持的人選」、「曾俊華不會獲中央任命」等;但中共兩會後此現象突然降溫,張曉明等變得低調,不再點明投票走向。現在出口術挺林鄭的只有陳永棋、譚惠珠、范徐麗泰、何柱國等選委,但影響力大不如前。

本報獲接近中南海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當局對本次特首選舉「絕對不表態,讓香港選委自己選。」早前中共總理李克強在兩會閉幕時強調「一國兩制的實踐不動搖、不走樣、不變形」,即批評香港一國兩制「已動搖、已走樣、已變形」,所以中聯辦不敢直接干預選舉,更不敢如之前威脅選委要為選票拍照等。

本報早前獨家報導,張曉明在中共兩會期間力撐林鄭的行為被批評「做過火了」,將在3個月後被調職處理,甚至不排除更早。換句話說,習近平當局已「設限」,不准江派直接操控特首選舉,確保選舉按照一國兩制的框架下進行。所以很多選票開始投暗票,不聽從中聯辦的指揮。

直諫:不支持林鄭 憂港亂

另一方面,接近中南海知情人士透露,習近平當局在香港的各方情報部門,透過特殊管道,密集向北京直接呈諫。據悉有不少表明不希望林鄭月娥當選,其中一個理據就是林鄭月娥民意太低,如果選林鄭上馬,香港還是亂。有的在報告中明言,林鄭月娥參選時表明要延續「梁振英路線」,即要延續江派亂港路線。他們擔憂林鄭上台後不利香港各方團結,對香港國際形象不利。  據消息人士指,雖然習近平當局至今不肯就特首選舉表態,但北京方面,尤其是習近平也不想香港亂。一方面香港是各方必爭之地,既是國際金融中心,又是「一國兩制」的示範平台,加上習近平下月將赴美訪問,如果香港局勢發生動盪,引發大規模示威抗議的話,對各方不利。故近期不少親共陣營已開始收風轉軚,轉向投給曾俊華。

另有消息人士向本報透露,目前北京非常重視香港選舉。自中共兩會閉幕後,中方在港各情報部門全部停止休假,調回香港備戰特首選舉。

情報估:曾勝算逾65%

消息人士指,目前中方評估,曾俊華勝算在65%以上。較本地親共傳媒和江派傳媒吹風,林鄭勝算率高達95%明顯不同。消息指,部分民建聯選委已經轉軚投給曾,包括民建聯的高層。早前也有親共社團被叫上深圳,被要求投票給曾俊華。目前林鄭的支持者主要來自商界,但這部分游離票很受外圍環境左右,故未來數天非常關鍵。

經過19日最後一場特首選舉辯論後,手握30張選委票的民主黨昨表明,7位立法會議員將投票給曾俊華,同時呼籲其餘民主黨選委也投給曾。自由黨榮譽主席周梁淑怡也在其facebook宣布,將會投票給曾俊華。
(大紀元製圖)(大紀元製圖)

獨家解析 習近平握手梁振英內幕
不過,中國問題專家季達分析,中國政治相當複雜,習近平握手並非代表支持梁振英,更不代表欽點了梁支持的林鄭月娥,而是受制於中共體制的邪性,必然做出的「場面功夫」。(WANG ZHAO/AFP/Getty Images)不過,中國問題專家季達分析,中國政治相當複雜,習近平握手並非代表支持梁振英,更不代表欽點了梁支持的林鄭月娥,而是受制於中共體制的邪性,必然做出的「場面功夫」。(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另外,特首選舉前夕,梁振英獲安排擔任中共政協副主席一職,並獲習近平等7位中共領導人握手的消息,近日炒得沸沸揚揚。有江派傳媒吹捧這說明梁的政績受中央肯定,甚至在林鄭上台後,可以垂簾聽政云云;有傳媒更因此解讀為「延續梁振英路線」的林鄭將勝出等等。

不過,中國問題專家季達分析,中國政治相當複雜,習近平握手並非代表支持梁振英,更不代表欽點了梁支持的林鄭月娥,而是受制於中共體制的邪性,必然做出的「場面功夫」。相反,不少落馬「大老虎」,都是在「被露面」或者「被握手」後下台。

梁獲薦任政協副主席內幕

早在去年12月9日,已啟動競選工程的梁振英,突然以「家庭理由」為由宣布不連任。本報早前獲獨家消息稱,習近平當局派出兩位特使,繞開中聯辦、港澳辦來港,叫停梁出選下任特首,而交換條件之一是讓梁「體面地下台」。

本報獲消息人士爆料稱,屬江派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向北京力薦梁振英出任中共政協副主席一職,希望助梁「升官」。雖然包括泛民主派等強烈反對梁出任政協副主席,但習當局最終默認由梁擔任此職,也是當初許諾給梁不連任條件之一,源於政協乃虛職,無實際權力。而十八大後政協落馬官員眾多,成為習當局查辦重點,更有「最危險的官位」之稱。如十八大後落馬的大老虎包括令計劃、蘇榮等,均是先調任政協後再查辦,兩人和梁也同樣擔任政協副主席。

至於習近平等7位中共領導人輪流和梁握手,其中習握手長達45秒,一眾親共傳媒紛紛解讀為挺梁訊號。季達指,十八大後很多落馬官員是被「秒殺」,即中紀委公佈該官員被查消息與該官員上次公開露面時間相距很短(詳見A5版《朝露面暮被查 盤點被秒殺的「老虎」》);而且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等大老虎在落馬前都是頻頻露面。季達解讀:「梁振英獲習近平握手,不代表其處境不危險。」

專家:中共不認錯 源於邪惡本性

季達進一步分析,習握手並非挺梁訊號,因為梁是從實職調為虛職,無需挺梁。習握手乃受制於中共邪惡體制,必然會採用這種方式安撫人心,以維護中共極權體制的特性「一貫正確」;否則就等於承認北京做錯了,「中共管制香港失敗」。就如前特首董建華因力推23條立法,觸發50萬人上街反對,被迫「腳痛」下台;但北京不會說是董建華的錯,反而調任他當中共政協副主席的做法如出一轍。  季達表示,共產黨明知是錯的,也絕不會和人民認錯,是因其極權專制,一定要採取高壓和恐怖統治,才能延續其生命。故其一旦認錯,就如高壓罐破了一樣,一定會「崩裂」。故中共歷史上從不會認錯,錯的都是別人,即使認錯也很不徹底,透過所謂的「平反」化解危機。

季達稱,目前共產黨制度是習近平個人執政最大的阻礙和最大的危險。所以要解決中國問題,就是脫離中國共產黨。「拋棄中共,是他唯一的出路。」

正如《九評共產黨》一書第九章《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中寫道,隨著中共領導人的世代交替,他們不再有打天下的資歷,也越來越沒有坐天下的威信。但是共產黨作為一個整體,在合法性的危機中,維護它的集團利益卻越來越成為維護個人利益的根本保障。這種以私為本而又無所約束的政黨,人們幻想它能在不折騰中發展不過是一廂情願的事情。

文章說,當人們都能認識到共產黨流氓本性,並不為其假相所矇蔽的時候,也就是終結中共及其流氓本性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