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哈登致命一擊 火箭1分敲碎金塊

哈登,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哈登,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本季全勤出賽、休士頓火箭的主將哈登(James Harden)在家鄉父老前打出一場好球,不但繳出39分、11助攻「雙十」的成績,還在最後2.4秒投進關鍵一擊,火箭在他優異表現下終場以125:124險勝丹佛金塊,取得二連勝。

火箭開節火力全開,打出21:13的開局,此時金塊得分後衛哈里斯(Gary Harris)跳出來幫助球隊得分,單節拿下11分,不過金塊仍以28:35落後。次節一開始,火箭出現當機,4分多鐘僅有幾分進帳,厄南戈梅茲(Juancho Hernangomez)和穆迪埃(Emmanuel Mudiay)啟動追分模式,哈里斯再跟進,金塊上半場反以65:62超前。

第三節雙方火力依舊不減,哈登三分球及努內(Nene)灌籃一度協助火箭將分數追平,但是巴頓(Will Barton)在三分線外突襲,讓火箭在三節終了仍有3分的落後。

高登(Eric Gordon)和貝福利(Patrick Beverley)在第四節開節連續飆進3顆三分球,火箭打出一波9:0的攻勢,讓火箭末節一路取得領先,但是在剩下42.1秒,巴頓(Will Barton)個人單打突破擦板投籃將分數扳平,還造成高登犯規,加罰1球投進將比數一分超前。

不過大鬍子不願意放棄當英雄的機會,先是搶下籃板球,在比賽終了前2.4秒再行進間挑籃得分,最後一秒還抄走約柯奇(Nikola Jokic)的球,將分數成功凍結,也拿下最終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