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愛的鯛魚燒 前進東興國小

愛的鯛魚燒,前進東興國小。(東興國小提供)
愛的鯛魚燒,前進東興國小。(東興國小提供)

【記者陳文敏 /苗栗報導】鯛魚燒這日常生活中,再平凡不過的小點心,對苗栗偏鄉東興國小的某些孩子來說,可能沒聽過、沒看過,更沒吃過;鯛魚燒公益巡迴全臺灣第22站,3月21日東興國小是苗栗的第一站。

桃園市吉祥物ㄚ桃、園哥的設計師徐千舜,是苗栗大湖人,曾榮獲金曲獎最佳兒童音樂專輯獎,也曾是兒童節目主持人千千姊姊,3月21日她力邀大學好友孔菱欣工程師,利用空餘時間,回到故鄉,來到東興國小做公益,讓全校師生很幸福的嚐到鯛魚燒。

徐千舜認為一份鯛魚燒就可以看見孩子們燦爛的笑容,非常值得。孔菱欣接著表示這是Pannyaki 胖魚燒公益巡迴全臺灣第22站,是苗栗的第一站。

活動中一年級孩子以千千姊姊的創作曲Hakka Hakka歡迎她們,千千姐姐也跟著唱跳;之後,全校孩子分批參觀整個製作過程,渴望馬上吃到,熱騰騰的鯛魚燒完成後,孩子們喜孜孜吃著,好好吃喔!好好吃喔!不絕於耳。

小三吳秉翰同學很開心吃了幾口鯛魚燒,剩下尾巴突然停下來,旁邊阿姨問他才知,他捨不得將最後一口吃完。小六古佳千同學則開心地分享:「謝謝千千姐姐、孔姊姊來這裡做鯛魚燒給我們吃,我以前都沒吃過,現在有個機會可以吃到,而且是巧克力口味的,我覺得很幸福」。

家長會邱品憲會長期許孩子「以感恩的心,感謝每一個給予幸福的人」。張嘉欣老師則鼓勵每一個孩子:「一份鯛魚燒,代表的是一份回饋的心。現在他們行有餘力,以公益回饋社會,希望孩子將來長大後,也能為社會盡一份心意,讓愛蔓延」。

活動在歡笑中結束,孩子們的笑容中盡是滿足,社會有愛,也再次應證臺灣最美的風景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