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美女與野獸》票房創紀錄 《金剛》居次

《金剛:骷髏島》劇照。(華納兄弟提供)
《金剛:骷髏島》劇照。(華納兄弟提供)

【記者蘇湘嵐/綜合報導】上週末,《美女與野獸》首週票房達1億7千萬美元(約新台幣52億元),不但全數收回1.6億美元的拍攝預算,更創紀錄,成為歷年來首映週末票房第七高,打敗《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去年創下的1.66億美元紀錄。該片同時刷新PG級電影首映週末票房紀錄,原紀錄是《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締造的1.35億美元。

對很多人來說,1991年《美女與野獸》經典動畫是童年回憶,女主角貝兒、野獸王子與可愛、會說話的茶罐、燭臺等人物受許多人喜愛。26年後,真人版的《美女與野獸》同樣吸引人,除了主角貝兒由高人氣《哈利波特》女星艾瑪華森擔綱,其他演員們也來頭不小,包括丹史蒂文斯、路克伊凡斯、伊旺麥奎格、伊恩麥克連、艾瑪湯普遜等人。

艾瑪華森曾是《樂來越愛你》的首選女主角,她因為飾演貝兒需做許多準備,並在倫敦拍戲,而推掉機會。不少人為她惋惜,認為她錯失奧斯卡影后機會,但艾瑪華森表示,得不得獎不重要,最重要的是電影能不能讓更多人看到。如今,《美女與野獸》實現她的夢想,票房火爆,也讓她的人氣更紅不讓。她說,自己一直很喜歡《美女與野獸》童話,片中,她展現了甜美歌聲。

影評認為《美女與野獸》伴隨強大的演員陣容、動人歌曲,帶觀眾重回經典。主要網站影評平均評分為67%,Cinemascore觀眾評分是A。

而上映第二週的《金剛:骷髏島》屈居第二,全球票房目前累計超過2.59億美元。《羅根》則是排名第三,上映第三週,全球票房突破5.24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