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英研發星戰式雷射武器 摧毀飛機宛如切奶油

英國國防部(MoD)首度展示的星戰式熾熱雷射武器,能於數秒鐘內摧毀飛機,宛如切奶油般輕易。(影片截圖)
英國國防部(MoD)首度展示的星戰式熾熱雷射武器,能於數秒鐘內摧毀飛機,宛如切奶油般輕易。(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英國國防部(MoD)首度展示的星戰式熾熱雷射武器,能於數秒鐘內摧毀飛機,宛如切奶油般輕易。MoD官方YouTube頻道上傳的影片顯示,此原型發明能於數秒鐘內熔毀82公釐迫擊砲。
 
中央社援引《每日郵報》網站文章報導,這是英國著手研發的「龍火」(Dragonfire)武器計劃,試圖打造出能取代飛彈的高科技雷射武器。此構想是以更有效率的方式,利用雷射擊落無人機、切割飛機機身以及裝甲車輛等。

此技術尚未能實戰部署,得再花5到10年研發,改良這種武器系統。

英國國防部表示,它不會是科幻小說中的時髦太空時代寵兒,而更像是卡車上的冰箱。雖然看起來其貌不揚,但它的能耐將會令人驚豔!

在英國國防部揭示這項科技前,傳出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正利用無人機來更有效對付伊拉克戰車。

《每日郵報》網站取得的影片顯示,從天上掉下來3枚炸彈,據信部分畫面是在飽受戰亂蹂躪的伊拉克北部大城摩蘇爾(Mosul)拍攝。

從無人機上拍攝的影片顯示,那些炸彈以高度精確度投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