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表揚13位績優導護志工 縣長徐耀昌肯定犧牲奉獻

苗縣府表揚13位績優導護志工。(苗縣府提供)
苗縣府表揚13位績優導護志工。(苗縣府提供)

【記者陳文敏 /苗栗報導】苗栗縣府3月22日上午在國際會議廳舉辦導護志工第二梯次輔導研習,以及績優導護志工頒獎,縣長徐耀昌逐一頒贈獎狀表揚13位績優導護志工,肯定他們默默付出守護學童安全、犧牲奉獻的精神。

該講習由縣府教育處主辦,並邀請縣警局交通隊小隊長黃錦湧主講交通安全教育宣導、事故案例分析、志工安全專業訓練、值勤技能實務等,盼透過研習增進志工專業知能,使志工執行勤務、孩童上下學安全多一分保障。

徐耀昌感謝志工們長年協助學童上下學,無私奉獻的精神令人十分感佩,他也提醒志工們在值勤時要多加注意自身安全,同時期望透過表揚活動能鼓勵更多的朋友一同加入導護志工的行列,共同守護苗栗學童的安全。

活動表揚13位績優志工,分別為蟠桃國小范玉嬌、新南國小何貴蘭、鶴岡國小劉泰康、啟明國小陳秀美、大埔國小張國泰、五福國小吳彩華、照南國小曾瑞琴、錦水國小林鳳珠、公館國小蔡玉蘭、公館國中劉惠美、銅鑼國小羅秀鳳、僑育國小曾珍妹、仁愛國小徐菊蘭。

范玉嬌女士自民國86年起擔任導護志工迄今,長達20年協助學童上下學不間斷,現在的她,每天早上在蟠桃國小看顧學生上學、下午則到大埔國小協助學生放學安全回家,她謙虛的說,當志工很快樂,也希望更多新血的加入,一同幫助他人,感受為社會付出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