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WBC/美國2:1退日本 首度闖進決賽

菊池涼介轟出陽春砲。(Getty Images)
菊池涼介轟出陽春砲。(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世界棒球經典賽(WBC)22日進行準決賽,由美國對上日本,美國派出華盛頓國民隊的羅亞克(Tanner Roark)先發,日本則派出效力於日職讀賣巨人的菅野智之應戰,雙方戰局僵持許久,最後在八局上美國才攻下超前分,終場以2:1擊退日本,也是美國首度打進冠軍戰。

受制雙方先發投手及守備的優異表現,美、日在前3局一分未進。四局上美國葉里奇(Christian Yelich)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但二壘手菊池涼介發生接球失誤,葉里奇趁勢攻占二壘,隨後菅野智之再被海盜隊「海賊王」麥卡臣(Andrew McCutchen)敲出安打先下一城。

自己的失誤自己救,趁著美國隊五局後更換投手,菊池涼介抓準時機在六局下轟出一發右外野方向陽春砲追平比分。日本隊則在六局結束後換投,菅野智之先發6局用81球,只被打了3支安打,飆出6次三振、1次四壞,失掉1分是非自責分。

八局上,美國隊克勞佛(Brandon Crawford)、金斯勒(Ian Kinsler)連續2支安打攻占二三壘,瓊斯(Adam Jones)敲出三壘方向滾地球,此時三壘手松田宣浩發生守備失誤,雖然讓瓊斯在一壘前出局,但三壘的克勞佛也成功回到本壘攻下超前分,這一分最後也助美國獲得勝利。

日本在WBC前兩屆都拿下冠軍,但第三屆開始則止步於四強。總教練小久保裕紀賽後表示,對手擁有大聯盟的豪華打線,但是日本這邊投手也展現實力了,即使因為守備上出現小瑕疵而吞敗,也不會因此太過責怪選手。美國隊教練李蘭(Jim Leyland)也對菅野智之稱讚有加,稱他是「大聯盟等級的投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