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藝術返鄉 兒童音樂劇獻給小朋友

在地團體藝術返鄉兒童音樂劇獻給小朋友(竹市府提供)
在地團體藝術返鄉兒童音樂劇獻給小朋友(竹市府提供)
【記者林寶雲/新竹報導】新竹市兩大傑出演藝團隊「新竹交響管樂團」、「好玩的劇團」首度合作推出兒童音樂劇, 4月1日將於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精采登場,在兒童節前夕,送給小朋友一份歡樂的藝術禮物。
在地團體藝術返鄉兒童音樂劇獻給小朋友在地團體藝術返鄉兒童音樂劇獻給小朋友(竹市府提供)

「好玩的劇團」及「新竹交響管樂團」去年皆入選「新竹市傑出演藝團隊」,好玩的劇團藝術總監黃冠傑從小在香山成長,和從事藝術工作的葉時廷成立「好玩的劇團」,到偏遠學校巡迴演出,此次回到香山區成立據點,協助鄰近大湖國小學推廣藝術教育。

新竹交響管樂團執行長周仕偉指出,皮克斯動畫音樂是民眾耳熟能詳的曲目,但少有樂團「全曲演出」,此次表演彙整電影系列音樂、結合戲劇,屬國內樂團首例,將帶給大小朋友一場兼具視覺與聽覺的震撼演出。

文化局表示,兩團體合計捐贈80張門票,邀請大湖國小及新竹市特教生欣賞此次演出,市長林智堅加碼認購100張門票,期盼讓更多新竹市偏遠地區的孩子們都能同樂,並支持在地團體帶來的兒童劇。

《宇宙馬戲團之皮克斯大冒險》故事敘述宇宙馬戲團一行人進入皮克斯電影世界,與《玩具總動員》、《怪獸電力公司》及《蟲蟲危機》等多部經典動畫角色迸出精采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