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七海歸途之雪倫公主(109)

 (七海提供)
 (七海提供)

文/七海
所謂的貴族,是平民百姓努力苦讀,經由考試及「配戴品格水晶」的考驗,才會被靈山及王宮認可,被賜予權力及職位,將自己所學服務於人民。

王族,則是自古半人半神的血脈,來自於天上,他們擁有像神一樣完美的外表,智慧與慈悲兼具,及創世主賜予的能力,無可取代。他們的壽命在九十到一百二十歲之間,外表會隨著年齡老化,但速度較慢。

修士/精靈人,則是創世主賜予水晶國最大的福分,高峰期全水晶國擁有超過兩千名修士,他們天生擁有神通功能可以調動天地五大元素,操縱風搭配武器為己所用,運用神通及智慧為人民創造更好的生活。

但是近千年來,精靈人的出生率逐漸下降,能熬到六歲進入靈山的更少。金雲導師及高級教師都為這件事擔憂,但……卻無能為力……

「各國開始回報,天氣驟變,極端冷,極端熱,許多物種滅絕,生活方式逐漸改變了。」在金雲的書房裡,五個高級教師正在商討,亞拓擔心的說。

所有教師眉頭深鎖。

「熙告訴我,從南方飛來的藍尾燕帶來南方國度的消息,七月,雨下個不停,水災頻傳;十月開始下雪;一月的雪梅在十一月就開了。」節子教師說。

「氣候不穩定,植物無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適應,藥材品質不如以往,治療疾病效果,大不如前……呃……我們正在努力尋找新的藥材及配方。」治療師蘋果說。

「導師,我分析許多國家的水源,分子呈現的狀態都不好,水晶國……」珊瑚講到這,所有教師都看著她。「水晶國的水源分子,已不能和兩千年前比了……」(未完,每週二、四待續)◇

更多寫作心得、讀者互動以及購書等資訊請上作家七海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anamipen/

  (七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