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七海歸途之雪倫公主(111)

 (七海提供)
 (七海提供)

文/七海
「不可能⋯⋯不可能⋯⋯怎麼⋯⋯怎麼會⋯⋯?是半神人⋯⋯是國王⋯⋯」所有人已經嚇得目瞪口呆了。

「國王!是國王!怎麼辦?」剛剛那位先砸出木棒的男人,害怕得不知如何是好。

廣利用這個機會,功能一出運用風的力量讓許多人的武器全飛離開了手,這下,更讓大家嚇得不敢移動半步。

「剛才是你拿木棒砸向我的?」源問著那個男人。

「我⋯⋯我⋯⋯我⋯⋯不⋯⋯不⋯⋯」男人害怕的支支吾吾說。

「別害怕,我不會傷害你的,放心!」源拍拍男人的肩膀走向首領。「我不會傷害我的百姓,這裡⋯⋯發生的事,誰能向我說清楚?」源環顧了四周。

運送車護衛中的一人,看起來比較年長一些,他開口說:「國王安好,我們是亞都城的使者,我叫文章,負責運送瓜果及肉類加工品到王城。城主特別為了國王及王后染了漂亮顏色的衣裳,以及給靈山修士更好的衣物染料和洗潔劑。」

「了解了,那你們呢?所有的⋯⋯搶匪先生?」國王轉向了首領他們。

首領正要開口,那位砸木棒的男人搶著說:「國王,我們是您的子民,我們來自水晶國和荒谷邊界的居民。」

「荒谷?」源有點不解,努力想著導師是否有提到過。

「前任國王在位時,允許我們這些外來的人,也成為水晶國的一分子,但是,數十年下來,我們漸漸被遺忘了,離我們最近的省城城主,將我們幾乎囚禁在荒谷,讓我們自生自滅⋯⋯」男人提到這裡已經哭了出來。「不知情的人,陸續流亡到水晶國,荒谷的流民愈來愈多,生活所需的物資卻逐步減少,我⋯⋯我們被創世主遺忘了⋯⋯」那個男人說到這裡已經泣不成聲。有一陣子,沒有人發出半點聲音。

「你⋯⋯叫文章是嗎?」

「是!國王。」文章回答。

「將這四台馬車的物資全運到荒谷,你們跟著我進王城,派個人回亞都城捎我口信給城主。」源走向了首領:「這些物資你們先帶回去,待我回宮,一定立刻處理這件事,給所有荒谷的人民一個交代。至於文章,你和我們回王城。」(未完,每週二、四待續)◇

更多寫作心得、讀者互動以及購書等資訊請上作家七海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anamipen/

  (七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