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七海歸途之雪倫公主(113)

 (七海提供)
 (七海提供)

文/七海
「國王安好,能在這見到國王,非常榮幸。」父親給國王行了禮接著說:「請國王和智者在這稍候,我去抱孩子出來給您看。」說完就留下源和廣。

「你跟他說了什麼?你暴露了我們的身分?」源緊張的問廣。

「非常時期,不用這個方法,看不到小嬰兒。」廣說。

「你⋯⋯!」源話還沒說完,小嬰兒就被保母和父親抱出來了。

「哇~天吶~好可愛~」廣興奮的像是自己生的一樣。

「國王要抱抱她嗎?」父親問。

「好哇好哇~」廣接過手,將嬰兒轉給源抱。

小嬰兒,軟軟的身體,身上的皮膚紅通通的,胸前那像珍珠一樣的誕生石,慢慢的就會成為透白色的寶石⋯⋯他想到了雪倫,小小軟軟的身體放進堅硬的寶石,好多天高燒不斷,因為身體的不適應,吃的少,睡不好,好像無時無刻都在發燒,但她不知為什麼很少哭,這反而常常讓母后和荷葉不知道她哪裡不舒服。她自出生就決定了她的心性,總是替別人著想,小小的她,眼睛大大顆的,皮膚像母后一樣白皙,但是一哭就立刻全身通紅,一吃到荷葉做的水果泥就會咯咯的笑出聲⋯⋯

「國王⋯⋯國王⋯⋯國王⋯⋯」廣拍著源叫他,原來源抱著小嬰兒想起雪倫,想到發呆。

「國王,臣子有個請求。」父親說。

「說吧!」源說著,先將孩子給了保母。

「請國王替孩子命名好嗎?」

「當然可以。」國王走近孩子,看著她,「雪⋯⋯雲⋯⋯彩雲⋯⋯怎麼樣呢?」

「太好了,謝謝國王,謝謝國王。」父親道謝後,廣及源也不宜打擾太久,告別離開了。

他們駕著馬往旅館方向回去。

「雪倫⋯⋯出生時,沒有火星⋯⋯」源說。

「因為她不是精靈人。」廣回道。

「但是,有母后、父王和我,滿滿的愛。」

「因為她是小女兒,出生任何人家,都會備受疼愛的。」(未完,每週二、四待續)◇

更多寫作心得、讀者互動以及購書等資訊請上作家七海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anamipen/

  (七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