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經濟有前景 謝金河:今是投資台灣年

【記者蕭軒 /台北報導】台股上萬點近在咫尺,《財訊》社長謝金河22日表示,台灣熱錢如湧泉般不斷匯回,各項經濟數據表現優異,景氣判斷分數與過熱僅1分之差。謝金河向政府喊話,把握「天時、地利、人和」的機會,引導製造業回台,加速建設台灣,共創榮景指日可待。

謝金河出席「2017財富管理大獎」頒獎典禮致詞時表示,台灣的經濟前景光明,近來台股交易量多維持1千億以上規模,和過去300~500億的規模不可同日而語,且只差不到100點就上萬,加上熱錢如湧泉般回流,新台幣升至30.398,創久違新高,呈現股匯雙漲格局。

此外,台灣今年整體經濟基本面有大幅改善,景氣判斷分數從14分一路來到29分,再1分就過熱,而出口連續7個月成長,失業率創下15個月新低,謝金河表示,去年第四季GDP表現-0.84%,今年第一季尚未公佈,但有信心一定表現亮麗。

整體環境大幅改善,謝金河說,他將今年界定為「投資台灣年」,盼政府把握資金洪流的機會,引導製造業回台灣,作為加速台灣建設的力量,「增強投資有建樹的話,台灣經濟會更紮實。」

謝金河同時也肯定由民眾在網路市調選出的金融機構,他說,金融業就像血液的動脈,若更強健會讓血液流速增快,「過去投資人把錢留在海外,現在希望能把錢留在台灣,好好做財富管理規劃,共創台灣榮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