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倫敦恐襲 國會議員人工呼吸救警察

週三(3月22日),英國倫敦國會大廈外發生一起恐怖主義事件,造成4人死亡,20多人受傷。(Photo by Jack Taylor/Getty Images)
週三(3月22日),英國倫敦國會大廈外發生一起恐怖主義事件,造成4人死亡,20多人受傷。(Photo by Jack Taylor/Getty Images)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22日英國倫敦國會大廈外發生一起恐怖主義事件,造成4人死亡、20多人受傷。一名警察在襲擊中遇刺身亡。當時,英國國會議員埃爾伍德對這名警察進行了現場急救。

據英國《衛報》報導,國會議員托比亞斯.埃爾伍德(Tobias Ellwood)也是英國外交部中東與非洲事務大臣。在襲擊發生後,埃爾伍德跪在警官身旁,對他進行口對口人工呼吸,以挽救這名警官的生命。

埃爾伍德後來被醫護人員、警察和醫生包圍,他一直留在該警官身邊直到空中救護直昇機到達。該名警官後來被證實死亡。埃爾伍德還被拍到手上和前額沾滿鮮血。

埃爾伍德曾經是一名軍人,在科威特服役時曾任英國皇家綠夾克輕步兵團上校,他的兄弟Jonathan在2002年的巴厘島爆炸事件中喪生。

這起襲擊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週三下午3時左右,在倫敦威斯敏斯特橋(Westminster Bridge)橋上,一輛汽車衝上人行道撞向人群有數人受傷,後來被救護車送醫。

隨後汽車繼續前行,在國會大廈附近撞向圍欄後停下。司機步出汽車,向國會大廈衝去持刀刺倒兩名警察(保安員);襲擊者並試圖進入國會,但是,最終被警察擊斃。據悉,襲擊者身穿黑衣服。

英國反恐怖主義負責人馬克.羅利(Mark Rowley)告訴記者,他們目前認為只有一名攻擊者。受傷人士中有三名警察。

英國首相梅發表聲明說,在這起令人震驚的事件中,她的心和那些遇害、受傷的人以及他們的家人在一起。

美國白宮發言人斯派塞表示,總統川普已經和首相梅通了電話,美國正在持續關注此事。斯派塞說:「我們的心和祈禱與受害者在一起。……美國政府全力支持英國,將肇事者繩之以法。」

歐洲議會主席圖斯克對受害者表示哀悼,並說歐洲會堅定地和英國一起反恐,並準備提供幫助。

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對倫敦警察和公眾人士遭受襲擊深感震驚!「我的心和受害人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