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韓球賽氣氛緊張 長沙出動8,000警力

圖為示意圖,非文中所指之人事。(Getty Images)
圖為示意圖,非文中所指之人事。(Getty Images)
【記者文樸/綜合報導】2017年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的「中韓大戰」,23日晚在長沙登場。時值薩德風波升級,外界擔心賽果將引發中韓球迷衝突。南韓外交部敦促中方,保護韓方球迷安全,大陸警方將出動8,000警力。

據韓國媒體報導,韓外交部22日表示,為防止比賽發生緊急情況,已向中方請求採取必要措施,保護韓國球迷安全。

韓聯社報導,中方有關部門接到請求後,中方在舉行比賽的長沙賀龍體育館已為韓國啦啦隊專劃出一塊指定區域,並設置專用通道。比賽當天,中方將在比賽場地內外部署8,000多名警力。

也有韓媒消息稱,中方將部署1萬多名警力。

據悉,韓國啦啦隊的席位為250個,周圍由中方派人站崗把守。韓國外交部還將在長沙專設小組,並開通聯絡足協、啦啦隊及僑民代表的應急網路,隨時確認並保護韓國公民的人身安全。

長沙賀龍體育館原本可容納4萬多人,但為了安保,本次比賽只開放3.1萬個席位,其餘留給警員,即一名員警「盯防」3名球迷。

中國與南韓隊的實力明顯懸殊,在A組的12支球隊中,韓國隊預賽以來已取得3勝2平,積分為11;但中國國足墊底,2平3負無1勝,只得2分。

港媒認為,中國隊今戰要勝出,恐有相當大的挑戰,加上內地反韓情緒正高漲,外界擔心一旦韓國勝後,會引發中國球迷的暴力事件。

尤其是時值韓國宣布部署薩德導彈防禦系統以來,在中共官方的蠱惑下,大陸各地不斷上演抵制、打砸韓國商品事件,比賽未開已經硝煙四起。

就在本月11日的一場冰球比賽場上,中韓雙方隊員出現衝撞後,中方運動員群起暴打韓方運動員,而中共官方媒體報導用暴揍和解氣字眼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