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灣情侶喜馬拉雅山區失蹤19天 協尋無下落

台灣旅客梁聖岳和東華大學女友劉辰君2月下旬赴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健行,但因無嚮導且逢山區大雪,與家人失聯19天。此為喜馬拉雅山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台灣旅客梁聖岳和東華大學女友劉辰君2月下旬赴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健行,但因無嚮導且逢山區大雪,與家人失聯19天。此為喜馬拉雅山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大紀元訊】台灣旅客梁聖岳和東華大學女友劉辰君,2月下旬赴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健行,但因無嚮導且逢山區大雪與家人失聯19天,今天原訂與旅行社聯繫也無音訊,疑在山區發生狀況。

台灣外交部表示,駐印代表處回報相關訊息已啟動協尋機制動員所有資源,但目前仍無下落。

據中央社報導,官員透露2014年梁聖岳18歲時,就曾自己隻身到中國大陸騎車環遊7,700公里而頗負盛名,他與女友劉辰君於今年2月22日到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健行。

根據當地旅行社表示,他們曾建議兩人,因山區氣候多變最好雇用熟悉山區的嚮導帶路,但兩人沒有接受建議,就背著行囊在海拔4,000公尺以上的喜馬拉雅塔曼(Tamang)山區健行,約定好3月22日與旅行社聯繫。

根據家人表示,兩人最後一次是在3月3日與家人聯繫,但10日沒有如約與家人聯絡,家人又等了5天仍未接到兩人電話,心急如焚擔心兩人發生意外,因此於15日與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處聯繫,請求協尋。

駐印度代表處接獲協尋電話後,先向尼泊爾警方報案,與梁聖岳兩人接洽的旅行社聯繫,商請旅行社派出山區嚮導上山搜尋,但由於當地已連續下雪10多天,一直到昨天才停歇,兩人走過的蹤跡已遭雪覆蓋迄今未能尋獲兩人。
台灣情侶梁聖岳和劉宸君在喜馬拉雅山區健行失聯,家屬急尋。21歲的梁聖岳曾參與「苗栗大埔事件」、「苑裡反瘋車」以及「華隆罷工」等多項社運活動,並熱愛戶外運動。(中央社)台灣情侶梁聖岳和劉宸君在喜馬拉雅山區健行失聯,家屬急尋。21歲的梁聖岳曾參與「苗栗大埔事件」、「苑裡反瘋車」以及「華隆罷工」等多項社運活動,並熱愛戶外運動。(中央社)

梁聖岳、劉辰君原訂22日與當地旅行社聯繫,並與其他台灣友人在3,500公尺的藍塘村(Langtang Village)會合,繼續攀登4,000公尺以上高峰等行程,但截至今晚6時為止,仍無音訊,官員和當地旅行社都擔心兩人可能發生意外。

駐印度代表處仍持續與尼泊爾當地警方和旅行社聯繫,繼續請求當地派人搜尋,希望能找到失蹤的兩人。

官員表示,由於喜馬拉雅山區氣候多變,不時出現濃霧、大雪和各種無法預料的狀況,呼籲台灣旅客前往攀登一定要雇用山區嚮導,唯有當地嚮導知道安全的登山路徑和如何在山區避禍,才能確保旅客快快樂樂出遊、平平安安回家。

外交部表示,家屬23日將啓程前往尼泊爾找尋,外交部已協助家屬趕辦護照,並請駐印代表處屆時就近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