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客家好戲 文和傳奇戲劇團「人間有情-白蛇傳」

文和傳奇戲劇團「人間有情-白蛇傳」(桃園藝設中心提供)
文和傳奇戲劇團「人間有情-白蛇傳」(桃園藝設中心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101年起連續五年榮獲文化部優良藝文扶植團隊,亦是客家委員會102-105年度優良藝文扶植團隊的「文和傳奇戲劇團」,4月1日下午2時30分將於中壢藝術館音樂廳演出結合傳統客家山歌、精彩武打身段及活潑逗趣演出的客家大戲《人間有情-白蛇傳》。

文和傳奇戲劇團「人間有情-白蛇傳」文和傳奇戲劇團「人間有情-白蛇傳」(桃園藝設中心提供)

「文和傳奇戲劇團」創團至今已有七年,每年均帶來富有創新精神與客家傳統的好戲,《人間有情-白蛇傳》由客家戲曲百變天王「李菄峻」指導,並由該團新世代的客家戲曲演員:馮文星、馮文亮、吳侑函、施侑岑等人聯手打造創新傳奇的白蛇傳。

《白蛇傳》的故事家喻戶曉,故事描述白蛇與青蛇在仙山修練千年,因白蛇傾羨人間情愛,因此兩妖仙幻化人型,到西湖遊賞風光。不料途中遇到大雨,有一男子名為許仙,向前借傘。白蛇與許仙兩人一見鍾情,於是結為夫婦,開設藥鋪,懸壺濟世。後許仙因故得知白蛇乃蛇精化身,導致即將臨盆的白蛇與金山寺的法海禪師鬥法、水漫金山寺;白氏分娩時,法海禪師以法寶收取白蛇,鎮於雷峰塔之下。後白氏子得中狀元,回臨安祭塔時塔倒救出白氏。因白氏先前常以醫術救人,因此百姓尊為白衣菩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