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七海歸途之雪倫公主(115)

 (七海提供)
 (七海提供)

文/七海
銀突然大叫:「啊!好啦!你們都很忙,都很認真,只有我最偷懶啦!」

這時,雪倫拉了一下銀的衣角,銀看了看她,她向銀比了自己,意思是她可以幫忙。

銀立刻推開了小龍。小龍正舀了一口湯要喝,被銀這樣一推灑了一身。

銀握著雪倫的手說:「太感謝了,妳個子小雖小,但是比另外兩位重義氣得多了。」

雪倫立刻抽出了手,「欸~我有條件喔~」

銀眼睛睜大,「什麼條件?」

「六天我都要吃水果塔,而且回到院裡你要幫洗三天的菜。」雪倫希望銀洗菜,是因為洗菜要一片一片的洗,可以磨練銀的耐心。

「洗菜?」銀大聲回應。

「不要的話就算了。」雪倫立刻轉過身,繼續吃飯。

「好啦~好啦~我答應妳啦~」銀嘟著嘴坐回自己的座位。

吃完早餐後,銀和雪倫就馬上趕回家,銀媽媽看到雪倫來,很開心,但一問之下才知道,銀是要雪倫回來幫忙做工的,氣得拿著大葱一直敲打銀的頭。

「住手啦!媽,妳不知道,這丫頭才不會平白工作的,她天天都要吃水果塔耶⋯⋯」銀邊閃躲邊說。

「雪倫公主來幫忙,只要求吃個水果塔,這有什麼不對?」銀媽媽訓著銀。

「好了啦!這就是為什麼導師不讓妳待在宮裡或民間⋯⋯現在知道了吧!」銀氣憤的拿著花籃,「走啦!去摘染料花啦!」說完拿著花籃就走到後院了,雪倫也跟著過去。

摘花時,雪倫心想著剛才銀無心的幾句話。她明白導師為什麼不讓她留在宮裡或民間,因為她是公主,是即將為國家犧牲生命的人,所有人都會疼她包容她,但是,靈山修道院裡的修士不會,他們是修行人,對所有生命一視同仁,而且明白世間一切都有定數,所以他們不會對她特別,能夠讓雪倫在「正常」的環境,慢慢提高自己心靈的層次,成為一個更美好的,如此純淨無我的心,才能達到標準。(未完,每週二、四待續)◇

更多寫作心得、讀者互動以及購書等資訊請上作家七海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anami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