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國中籃球乙級聯賽 培英國中逆轉封后

全國國中籃球乙級聯賽培英國中拿下冠軍(竹市教育處提供)
全國國中籃球乙級聯賽培英國中拿下冠軍(竹市教育處提供)

【記者林寶雲/新竹報導】106年度全國國中籃球乙級聯賽日前落幕,新竹市立培英國中女籃力克台東新生國中,經比較勝場數與勝分差後戲劇性「逆轉」封后,拿下新竹市國中女籃史上首座冠軍。

今年新竹市預賽、北區複賽到全國決賽八強,培英國中均維持全勝第一名,卻在冠亞軍決賽前夕以以44:46敗給去年冠軍桃園市大成國中,決賽必須勝分達8分以上才能奪冠,球員心情大受影響,紛紛落淚。

教練陳煒銘賽前分析戰況並激勵士氣,模擬「開賽即落後8分,但比賽還沒有結束」情況,鼓勵球員積極應戰,並針對台東新生國中進行戰術分析,最終頂住壓力,拿下冠軍。

熱愛籃球的陳煒銘,10年前接下培英國中籃球隊教練,把每一位小球員都當作自己的孩子,犧牲陪伴家人時間投入訓練,老婆甚至跟他說配偶欄寫上『籃球隊』才對。最後苦盡甘來,逆轉封后,他表示,感謝市府與學校、家長會的支持,更感謝家人的體諒,「拿到冠軍獎盃,總算可和老婆交代了!」

教育處表示,舊社國小、民富國小、光華國中、建華國中與建功高中及培英國中等校,均為竹市積極推展籃球運動的學校,光復高中更在今年勇闖高中籃球聯賽(HBL)12強,將持續投入籃球扎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