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方不配合 美議員提議:暫停向中國發放簽證

美國一位國會議員在接受採訪時,點名批評中共因為不配合美國遣返重罪無證移民的規則,建議按照美國法律,拒絕向中國發放簽證。(getty images)
美國一位國會議員在接受採訪時,點名批評中共因為不配合美國遣返重罪無證移民的規則,建議按照美國法律,拒絕向中國發放簽證。(getty images)
近日,美國一位國會議員在接受採訪時,點名批評中共因為不配合美國遣返重罪無證移民的規則,建議按照美國法律,拒絕向中國發放簽證。據悉,目前共有23個國家拒絕配合接收自己國家國籍的無證罪犯,當中包括古巴、中國、越南、索馬里、印度、迦納、伊拉克、伊朗、阿富汗等國家。

這位來自德州的國會眾議員庫艾勒(Henry Cuellar)指出,包括中國在內約有30個國家,拒絕接受美國遣返的重罪無證移民。

他表示,儘管30國不接受遣返無證移民,但目前美國仍在向這些國家的公民正常核發觀光簽證和留學簽證,然而依據現行法律,美國應該暫停向這些國家核發籤證。

據悉,這項聯邦法律在布希和歐巴馬政府時期就已經存在。

美國最高法院在2001年裁定,非法的外國罪犯只能被拘留一段時間 ,如果他們最終不能被驅逐出境,他們最終會被釋放。由於這些無證罪犯會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威脅。法律規定,美國政府可以向拒絕接收遣返的非法移民的國家停止發放簽證。

但是目前為止,美國還沒有因此針對任何一個國際實施過停發籤證的制裁。庫艾勒要求眾院撥款委員會進行審議,強制執行這一法律,即停止向中國等國家核發籤證。

他表示,不執行這條法律是因為要維護外交,但是美國人的安全和外交同樣重要。

他希望通過強制執行法律,向這些國家施加壓力,迫使他們接收被遣返者。他建議,直到國家同意接收被遣返的無證罪犯移民後,才向這些國家的公民繼續核發籤證。

據悉,目前共有23個國家拒絕配合接收該國國籍的無證罪犯,不過美國政府暫時只公開了其中13個國家:古巴,中國,索馬里,印度,迦納,伊拉克,伊朗,阿富汗,利比亞,阿爾及利亞,越南,海地,辛巴威等。其中大多數國家是共產主義或者伊斯蘭國家。而索馬里、伊朗和利比亞三個國家已經在川普的恐怖主義贊助國的名單上。

— —轉自「看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