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新竹康橋雙語學校

以多元創新課程培育未來菁英

(新竹康橋雙語學校提供)
(新竹康橋雙語學校提供)

文/林寶雲
康橋雙語學校成立十多年來,其多元、活潑及啟發式的教學方式,在大台北地區深受好評,得到許多家長的肯定與支持;2016年8月新竹康橋雙語學校開始營運,對新竹的父母可說是一大福音,因為孩子未來面對的競爭是世界菁英,能為小孩選擇一所優質學校,奠定紮實基礎、儲備正能量迎向世界,正是所有父母的心願。

康橋強調以孩子為學習中心,課程特色包括雙語學習、國際交流、多元社團、體能挑戰、田園教學、獨立研究、關懷服務等,培養孩子成為中西文化兼容並蓄的菁英,去年進駐新竹並以高品質提供全方位教育服務。除了秉持「培育具國際競爭力的社會菁英,許孩子一個美麗的未來」辦學願景,校長楊美伶更以「品格力」、「雙語力」、「思考力」、「表達力」、「關懷力」、「創造力」等全面培養學生六大核心能力,希望培育出真正帶得走的能力,而不是背不動的書包。

在康橋,很強調課程的活化,英語實境教室裡,一組學生正在演練「出國時,在旅館房間內肚子餓了,如何打電話向櫃檯點餐?」教務處主任許麗瑩說在學校處處可以看見小朋友在學習中吸取實際的經驗,探索與實作的課程是學校特色之一。

教師共同備課、分享教學經驗與成果也是康橋雙語學校的特色;有別傳統,康橋的老師們在教學課程中除注入豐富內容,引導學生學習興趣,在與其他老師共同備課時,一起探討教學策略與步驟,期望達到有效的教學效果。康橋老師們說很多時候下課了,學生們還是繼續圍著老師身旁發問,好學精神讓她們感到欣慰,也很開心可以在康橋這個團隊與大家一起成長,感覺教學不再是單打獨鬥的事。◇

(新竹康橋雙語學校提供)(新竹康橋雙語學校提供)
(新竹康橋雙語學校提供)(新竹康橋雙語學校提供)

(行銷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