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共媒嘲笑國軍「不專業」...其實,共軍「撞船」、「草菅人命」戰術才不專業

當然國軍尚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有待其努力與改進,但要將國軍說到如此不堪的地步, 筆者也可隨手舉幾個共軍之不堪供讀者參考。圖為共軍準備演練的場景。(getty images)
當然國軍尚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有待其努力與改進,但要將國軍說到如此不堪的地步, 筆者也可隨手舉幾個共軍之不堪供讀者參考。圖為共軍準備演練的場景。(getty images)
⊙彭顧文
前幾天,見中共鷹派媒體環球時報社評中,調侃國軍很「萌」,還嘲笑國軍算不上「專業軍隊」,只是一群花拳繡腿的草莓兵,或者是配了點傢伙的「城管」。

可能有許多台灣人不知城管是啥意思?這相當於我們的環保單位,可執行市容及市場秩序之整頓與維護,是具公權力之執法者,但不是警察更非軍隊,這種比喻不倫不類,更是對國軍的嚴重污辱與挑釁。

筆者直覺環時這篇社評執筆者,雖口口聲聲說「專業」,但他絕非具專業軍事素養之正規軍人。通常具軍事素養的軍人或軍評者,在評論或研究敵方時,必用嚴謹的態度,更以「料敵從嚴」的原則去評估敵對者,當然用詞也不會用「萌」或「帶傢伙的城管」等,時下流行的百姓用語,或用輕挑謾罵潑婦罵街方式論述。

讀者們不健忘的話,應記得2、3年前,台漁船在菲巴丹海域作業時,我漁船船長被菲執法人員擊斃,我海軍派出以紀德艦為首的強大艦隊,前往巴丹海域護漁,此時中共官媒及軍評者,不但對我海空戰力讚譽有加,甚至說在亞洲也名列前芧呢!還呼籲兩岸合作夾擊菲國。

由此觀之,我們不需太在意中共對國軍之惡意評價。

有趣的是,中共一向對我軍購都譏為破銅爛鐵,但在四川汶川大地震時就出了奇蹟,地震後一周內為黃金救援期,只見災區空域有為數不多的,民用直升機進進出出行救援工作,卻不見軍用直升機,災民們痛罵解放軍空有強大直升機隊,在百姓水深火熱時還能沉住氣不出來救援。

被罵翻後直升機指揮部才出來說明:我部雖有壯大機隊,但汶川地區多山,我大多數直升機性能無法在該區行救援任務,除極少數向美採購的救難直升機有此能力,但只能勉強應付戰備需求,不克前往救援。

災民又是一片罵聲,更有謂: 平時吹牛忽優(大陸用語欺騙之意)百姓解放軍多強大,緊急時都用不上,汶川區這些丘陵小山,都飛不了叫叭叭機好了。

而共軍向美採購性能優越的救難機,不就是我海鷗救難機民間版?各位讀者朋友們,要不給他們百姓自稱的叭叭機隊按個讚,下次能飛高些救百姓於苦難中。

共軍撞船戰術 

話說回頭,當然國軍尚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有待其努力與改進,但要將國軍說到如此不堪的地步, 筆者也可隨手舉幾個共軍之不堪供讀者參考。

去年南海仲裁前,共軍遼寧號航母群在南海演習訓練,其中包括了新銳中華神盾艦及多艘各型艦艇,此時美軍只派了一艘神盾艦,做近距離之情資偵搜任務,當下就出現了「中華神盾」 V S , 「美利堅神盾」之精彩情境,雙方雖不能相互炮擊或發射飛彈, 但總應進行電戰攻防,看誰的全球或區域網戰場管理,能力強、誰的速度快、大數據足、能干擾甚至壓制對方?

事實上據台某特定媒體軍武節目報導,最後中方派出一艘登陸艦準備撞沉美艦?台軍評者,還高分貝說這是共軍打臉美艦喔! 中華神盾艦是中共電戰新銳不打電戰? 而用撞船保護航母群? 這真不知是那門子專業海戰戰術呢?

共軍是效仿美蘇冷戰時, 美海軍經常派先進艦艇往蘇聯里海巡戈,蘇軍不堪其擾,最終派了一艘較小型,但速度快船身鋼板厚的炮艦去撞美艦,但你派個笨重的登陸艦去撞,撞的到嗎? 這還真像一輛垃圾卡車要去撞法拉力跑車,這有可能追的到嗎?

美特戰隊 勇敢 戰技精良 不怕死
共軍政委 勇於 草菅人命  不怕別人死


美國海豹及三角洲等部隊在阿富汗戰場,以班排對抗眾多阿反抗軍,當媒體訪問該隊時,年青的分隊長告訴記者:特戰隊員馮籍的是勇敢、精準射擊,及不怕死永不放棄的團隊精神嬴得戰爭。這訓練有素的團隊以小博大令人感佩。

我們回顧中共1979年的懲越戰爭,戰後許多軍事研究者都認為,越軍與共軍都有其擅長處,越軍則善於游擊戰,它又不同於美特戰隊有絕對空優與戰場管控能力,但越軍在敵眾我寡下,能善用天候、地形、情報、速度,並能分析敵我態勢後,精準預測出敵可能行動,屢屢重創共軍。
 
而中共軍強處乃共黨督軍政委:草菅人命、軍令如山,稍不服從即刻槍決;中共指戰原則就是:別人孩子死不完,但是不死自己。

有次中共軍某團長率隊攻擊越軍所佔山頭,共軍恃3倍以上兵力很快就攻下第一座山頭,但不幸的這是越軍欺敵誘敵的圈套,在善用地形優勢及口袋戰術下,越軍逆襲共軍,以至中共軍隊傷亡慘重,敗下陣來團長陣亡。

此時該團的上級督戰政委,命副團長即刻率殘部、約一營兵力再攻越軍陣地,這位副團長正在想,剛才一團兵力幾被全殲,我現只率一營兵力如何才有勝算?正在盤算之際一聲槍響,這位副團長己被共軍政委擊斃,理由為懦弱抗命不前。

在此恐佈情境中,下一位被派攻擊的指揮員銜命後,不敢稍微停頓更無法思考戰術戰法,只得硬著頭皮繼續攻擊,最終以全軍覆沒收場。
 
中越戰爭中共對越軍傷亡比為六: 一 ,許多中國子弟本不該死的,在中共政委草菅人命嚴酷督軍下,白白的犧牲了。

當時我們參與研究討論此戰役的軍中同袍,都為此感到宛惜,這些犧牲者,當時如容許他們重新思考,調整戰術戰法,必可減少許多不該發生的傷亡。

諸如此類案例多得不勝枚舉,這場戰役中共得了面子損了裡子,但這中共黨面子,是用多少中國青年的熱血生命換來的?

中共軍草菅人命是傳統,如國共各戰役、韓戰、中越戰爭...... 這些血的教訓值得當今中國百姓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