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倫敦恐攻 外交部:旅英國人均安

【記者蕭軒、張原彰/台北報導】英國倫敦22日下午發生恐怖攻擊事件,已知4人死亡、7人重傷,另有29人送醫治療,我國人目前尚未接獲傷亡消息。外交部表示,駐處已啟動緊急應變機制,協助釐清我在英國人、僑民及留學生安全,同時與英方密切聯繫,持續關注相關發展。

觀光局表示,據目前統計,台灣旅行團有6團在英國旅遊,分別是:雄獅2團68人、東南3團77人、康福1團32人等,共有177人。

觀光局表示,均無台灣旅行團受到影響,團員均平安;另經電洽外交部表示當地外館與警方已連繫,經清查目前尚無我國籍人士遇害。

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科長楊淑雅表示,目前台灣在英國留學生共3,920人,在大倫敦地區約2000人,目前沒國民傷亡,留學生都安然無恙。

外交部表示,駐處已啟動緊急應變機制,並與英方密切聯繫,目前尚未接獲國人或僑胞受到影響的訊息,外交部將持續關注相關發展。另外,近來世界各地恐攻事件頻傳,外交部呼籲國人出國前至本部領事事務局網站(http://www.boca.gov.tw)完成「出國登錄」,倘發生重大災變或其他緊急事故時,外館可依據登錄資料,即時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