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質疑「供電吃緊」造假 民團寄存證信函

【記者蕭軒、張原彰/桃園報導】環保團體23日聚集凱達格蘭大道,指台電公司長期稱「供電吃緊」,卻不見擬具相關改善計畫,質疑無缺電限電之虞,為拒絕政府缺電假訊息,寄出存證信函予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林全等內閣官員,要求主管官員明察台電,若扭曲事實應懲治不法。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台灣環境輻射走調團和公民電力公司等環團,23日聚集凱達格蘭大道抗議台電造假,要求懲治不法。環團表示,台電發電機組供電遠大於需求,20年來未曾缺電,台電官網卻每日亮出「供電吃緊」燈號,疑似偽造文書,並向蔡英文、林全等內閣官員,以寄出存證信函的方式,要求主管單位明察執法。

此外,環團亦指出,雖然台電說「缺電」卻沒有提出改善計畫,20年來也沒有啟動限電辦法,原因是根本未達法定「電源不足」的條件。但若真能啟動,對產業反而還有好處,根據限電辦法,加上對占用電量60%的「需量競價措施」、「用戶群代表」、可停電力方案等,產業可從「虚擬電廠」賣電給台電,還能賺錢。 

環團強調,拒絕接受「供電吃緊」的假新聞,寄出存證信函是正式告知,若台電和經濟部再「恐嚇」人民足證是蓄意犯,未來將採取法律行動制止不法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