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韓球賽氣氛緊張 長沙出動8千警

【記者文樸/綜合報導】2017年世界盃亞洲區會外賽的「中韓大戰」,23日晚間在長沙登場。時值薩德風波升級,外界擔心賽事結果或引發中韓球迷衝突。韓國外交部敦促中方,保護韓方球迷安全,中國警方將出動8千警力。

據韓國媒體報導,韓外交部22日表示,為防止比賽發生緊急情況,已向中方請求採取必要措施;而中方有關部門接到請求後,在舉行比賽的長沙賀龍體育館已為韓國啦啦隊劃出指定區及專用通道,並於比賽當天在場地內外部署8千多名警力,也使得原本可以容納4萬多人的長沙賀龍體育館,為了安保僅開放3.1萬席位,其餘留給警員。

據悉,中、韓隊伍實力懸殊,在A組的12支球隊中,韓國隊預賽以來已在A組取得3勝2平,11積分;中國隊則是墊底,2平3負僅得2分。港媒認為,中國隊今戰要勝出,恐有相當大的挑戰,加上中國反韓情緒正高漲,外界擔心一旦韓國勝後,會引發中國球迷的暴力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