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響應飢餓三十 展望會籲投入救援

非洲多國兒童與居民持續因為乾旱、戰亂等因素,承受著飢餓困境。(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非洲多國兒童與居民持續因為乾旱、戰亂等因素,承受著飢餓困境。(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記者陳文敏 /苗栗報導】東非2,200萬人面臨飢餓危機,急需救援;台灣世界展望會號召國人響應飢餓三十,即刻回應東非糧荒需求。東非飢荒相關新聞,自去年底再度躍上國際新聞頭條,近期各大國際組織更不斷呼籲各國政府及社會大眾及時投入救援。

世界展望會也發佈東部非洲四國緊急救援訊息:衣索比亞、索馬利亞、南蘇丹及肯亞進入最緊急需求狀態,因乾旱、衝突、政府治理不佳等多重因素,導致東非超過2,200萬人正處於糧食危機,並已有超過350萬名兒童嚴重營養不良。

倘若國際未立即行動、錯過最佳救援時機,數十萬東非人民在未來六個月恐將喪命,兒童與家庭也將落入難以想像的災難當中。在受戰亂影響地區的兒童,將陷入暴力、剝削與受虐的巨大風險中,而隨著人民離開寸草不生的社區尋找水與糧食,數百萬名兒童因此失學,他們可能與家人分離,受到傷害與暴力對待。

世界展望會統計,目前已有880萬名兒童直接受影響而未能上學。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國人積極捐款飢餓三十,投入刻不容緩的救援行動。

世界展望會展開緊急救援,提供糧食、營養治療、水暨衛生等,援助針對東部非洲的糧荒,世界展望會已在衣索比亞12個受乾旱影響的地區,提供104,305人糧食援助、4,324戶家庭種子、297,000人糧食安全與生計協助、73,400人教育與安全協助、49,200人健康與營養協助,以及預防與協助8,977戶有急性腹瀉風險的家庭,並提供123,180顆淨水碇。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全台民眾加入救援東非糧荒的行列,捐款支持飢餓三十,透過展望會在衣索比亞、南蘇丹、索馬利亞、肯亞進行的糧食援助、營養治療、物資發放、生計、水資源暨衛生等服務工作,幫助面臨飢餓的兒童及人民獲得生存盼望。並邀請各界報名參加7月15~16日於全台一場三地舉辦的飢餓勇士大會師,以實際體驗行動,為最脆弱的兒童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