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西人修煉故事】德國人堅持14年向陸客講真相

來自德國的烏蘇拉女士在科隆大教堂前的廣場上拉真相橫幅。(大紀元圖片庫)
來自德國的烏蘇拉女士在科隆大教堂前的廣場上拉真相橫幅。(大紀元圖片庫)

文/記者祝蘭
科隆大教堂是德國最著名的景點之一,也是許多中國人來德國旅遊的必經之地。在教堂前,幾乎每個週末都能看到德國女士烏蘇拉(Ursula)的身影,她是大學醫院的生物學技術助理,同時也是一名法輪功修煉者。作為一個西方人,她的出現,讓很多中國遊客吃驚。

自從2005年開始,烏蘇拉堅持在科隆大教堂打橫幅,向當地民眾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講述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遭受的殘酷迫害,並徵集請願書簽名,希望藉此督促國際社會發聲,要求中共早日停止迫害。

幸遇大法 修煉後變得更寬容

烏蘇拉出生在一個虔誠的基督徒家庭,成長過程中對人生進行過思考,產生了許多疑問,但沒有找到答案,這讓她和基督教漸行漸遠。後來她經歷了一段無神論時期,只相信她看得到、摸得著的東西。

隨著閱歷的增長,烏蘇拉隱約感到生命不是那麼簡單,應該還存在些超越這個世間的事物。於是她開始嘗試練瑜伽、打坐、太極等,希望能從中找到答案。

2001年5月的一天,練其它氣功好幾年的弟弟拿回了一份介紹大法的報紙。烏蘇拉當時對太極很感興趣,也練了大半年,得知弟弟想修煉法輪功,就把那份報紙也拜讀了一下,也覺得很好,於是姐弟兩商量好,一起來到當地的法輪功煉功點。

之後烏蘇拉一直堅持每週去煉功。她覺得尤其打坐的感覺很奇妙,「好像是不在這個地球上似的,感覺難以形容」。一開始,烏蘇拉還不明白修煉是什麼,只是發現煉功後睡眠質量變好了,精力充沛,也很少生病。

隨著不斷學習法輪功的著作以及堅持煉功,烏蘇拉發現能夠經常用「真、善、忍」來對照她的一言一行,遇事先向內找。這樣一來,內心變得平和,做人變得寬容了。

她說:「我以前經常跟先生發生爭吵,生氣時甚至會把餐具往地上摔。修煉以後,我經常對自己說,先生是對的,我做錯了,很快,矛盾就煙消雲散。」

烏蘇拉的弟弟跟她同時開始修煉法輪大法,她的姐姐在大概四個月後,也開始修煉。姐姐卡琳一直在追求精神層面的東西。烏蘇拉的媽媽是一名虔誠的基督徒,非常支持兒女們修煉法輪大法。她曾看過法輪功的書籍,發現讀完後更容易理解聖經裡耶穌講的話了。

反迫害 14年堅持給中國遊客講真相

作為德國人,烏蘇拉很容易看到中共與70年前的希特勒政權有相似之處。希特勒和中共都是蔑視人類的獨裁政權,例如建立集中營、抹黑宣傳。納粹德國有蓋世太保,中共有610辦公室等。而中共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只是現在還沒有可能全面被揭露出來。

由於親身感受修煉法輪功的益處,烏蘇拉對中共造謠抹黑法輪功,讓眾多中國人誤解甚至仇恨法輪功的事實感到難過。尤其中共對大陸法輪功學員進行著令人髮指的殘酷迫害,讓內向的烏蘇拉決定盡其所能,支持大陸法輪功學員,制止這場迫害。於是,烏蘇拉利用所有業餘時間,去科隆大教堂前講真相,這過程有著許多心酸和感動。

烏蘇拉週一至週五得上班,幾乎只有週末有空去教堂前打橫幅,但她平時也儘量安排時間,下班後趕去景點,即使時間不長,也覺得值得。

那裡經常有中國遊客,有的是由導遊帶著,有的是自由行。有一次,一團中國遊客看到了橫幅,全部愣愣地盯著烏蘇拉和她的同伴,連導遊叫著都沒有動。根據經驗,烏蘇拉從這些人的表情變化知道,其頭腦裡正在消化眼前所見,這和他們在中國聽到的太不一樣了。

剛好這時德國警察過來跟烏蘇拉握手打招呼。中國遊客看到這一幕就更加驚訝,怎麼煉法輪功沒被抓?雖然語言不通,但烏蘇拉看到眼裡,心裡很難過,為那些聽信了中共謊言的中國人而難過。

烏蘇拉不懂中文,只會一點英文。看到有中國人停下來,她會嘗試與其搭話,講述法輪功真相。往往這時華人學員加入談話,在耐心講解下,有些中國人明白了真相,聲明三退(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烏蘇拉說:「這是讓我最感動的時刻。」

當地華人法輪功修煉者告訴她,西方修煉人的面孔讓很多中國遊客驚訝。「還有西方人煉功吶!」這是中國遊客看到烏蘇拉和其他德國煉功人後經常說的一句話。

不僅中國遊客在科隆大教堂前被眼前看到的景象震撼,許多西方遊客也經常對烏蘇拉及其他法輪功學員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謝和支持,並紛紛在反迫害請願書上鄭重地簽下自己的名字。

隨著全球法輪功學員十幾年來堅持不懈的講真相,越來越多人明白了真相。烏蘇拉也發現,頭幾年還有不少中國遊客因聽信中共謊言而表現冷漠、仇恨,甚至罵人,近年來這種現象已經越來越少。

現在,更多的中國遊客看到法輪功學員時,表情輕鬆地接受遞上來的報紙,即使不要的,也有人微笑著說聲「謝謝」。還有人停下腳步,問上幾個問題。

但是,在中國的迫害仍然沒有停止,在烏蘇拉身邊,有好幾位曾經在中國被關進勞教所遭酷刑迫害過的法輪功學員,從中國透過層層封鎖傳過來的消息,也讓烏蘇拉知道了,現在還一直有法輪功學員在中國被迫害致死。

烏蘇拉表示,只要迫害不結束,她就不會停止在科隆大教堂前給中國人展示法輪功的真相。「結束迫害,讓更多的人得救」,是她的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