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財富》雜誌年度領導人 小熊總裁得第一

艾普斯坦。(Getty Images)
艾普斯坦。(Getty Images)

【記者胡竣智/綜合報導】美國《財富》雜誌公布了2017年度「50位世界最偉大的領導人」,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名列第8,NBA克里夫蘭騎士隊一哥「小皇帝」詹姆士(LeBron James)則名列第11,不過最厲害的是去年MLB世界大賽冠軍芝加哥小熊的棒球營運部總裁艾普斯坦(Theo Epstein) ,他不僅贏過小英,還擊敗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以及阿里巴巴總裁馬雲等眾多科技龍頭,成為第一名。

對於成為榜首一事,艾普斯坦幽默地表示,雖然入選為最偉大的領導人,但他仍無法阻止狗狗在家裡小便。此外,他也認為最偉大的領導人是小熊隊的球員而不是他;對此,小熊隊鬼才總教練梅登(Joe Maddon)認為艾普斯坦實至名歸。

與運動家隊副總裁比利比恩(Billy Beane)一樣,艾普斯坦是數據派棒球的代表人物之一,善於用賽伯統計學來打造球隊。他原任職於美國國家經濟局,28歲成為波士頓紅襪隊總經理,率紅襪於2004年打破貝比魯斯魔咒摘下世界大賽冠軍,07年再奪下一冠,之後被小熊隊老闆於2011年延攬,並於去年打破山羊魔咒,拿下暌違108年的世界大賽冠軍。

對於入選第11名的詹姆斯,《財富》指出,詹姆斯不僅身為職籃巨星,也時常利用籃球讓大眾關注社會問題;他並在去年NBA總冠軍戰,面對強敵金州勇士、1:3落後的壓力,率騎士奪下NBA總冠軍,也終結克里夫蘭半世紀的冠軍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