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把關食安品質 成立物流總部

安全衛生新鮮的食材及保鮮設備。(千葉連鎖餐飲集團提供)
安全衛生新鮮的食材及保鮮設備。(千葉連鎖餐飲集團提供)

文/記者李擷瓔
呂秀春認為,「食材的品質把關,是火鍋好吃的重要關鍵。」因此,成立第一家斗六火鍋旗艦店時,同時成立物流總部。欣冠達股份有限公司的物流車在全台34家分店跑透透,確保分布在各地的每一家分店都同樣使用了中央所採購的優良食材。她說,投資在物流部,自己配送、自己把關,很放心。

呂秀春說,在蔬菜、水果方面,堅持當日採購、當日配送、當日食用的原則,確保食材都是安全、衛生及新鮮。經營團隊希望把餐廳打造成顧客的第二個廚房。

採購選樣遵守三個原則:第一是味道的把關,進行試吃。第二是對產品的產銷履歷追蹤,依照政府公告的衛生標準,嚴格追溯產品來源,並要求產品的衛生安全認證。第三是訪視廠商,檢視廠商的生產環境衛生、經營理念,這對於千葉火鍋來說都非常重要。

為了杜絶買到不合公司要求的貨,除了訪視廠商,千葉火鍋為了保障消費者權益,合作廠商都必須簽訂買賣合約,以防不肖廠商危害消費者的食安、健康。呂秀春說,因為媒體只認識品牌,不認識廠商,所以新聞曝光,受傷的永遠都是品牌。

她說,東西要好吃,也要絶對安全。店內提供的每一項食材都要經過政府認證標準的衛生安全檢驗,如此一來,才能提供給顧客「最好的」。

呂秀春與夫婿以「務實、內歛、實在、認真」的理念教導及要求員工,讓年輕的一代了解做人要實在,不僅創造就業機會,也匡正了社會風氣,貢獻國家、社會。呂秀春說,未來將會努力拓展花東及海外市場,落實美食無國界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