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上海女傭誤用約5萬人民幣普洱煮蛋 創「史上最貴茶葉蛋」記錄

上海青浦區的一名女子李某,花了4.69萬元人民幣,拍下了一盒具有收藏價值的普洱茶,被保姆誤用煮蛋。(網路圖片)
上海青浦區的一名女子李某,花了4.69萬元人民幣,拍下了一盒具有收藏價值的普洱茶,被保姆誤用煮蛋。(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價值近5萬元(人民幣.下同)、有收藏價值的普洱茶,被不知情的保姆拿來做茶葉蛋,創下「史上最貴茶葉蛋」。

近日大陸微博在流傳一則消息,上海青浦區的一名女子李某,花了4.69萬元,拍下了一盒具有收藏價值的普洱茶。不明情況的保姆誤以為是普通茶葉,隨手拿來煮了茶葉蛋。
微博傳上海的李女士用了近5萬元拍下的普洱茶,被保姆用來做了茶葉蛋。(網路截圖)微博傳上海的李女士用了近5萬元拍下的普洱茶,被保姆用來做了茶葉蛋。(網路截圖)

李某指出,拍下的這盒普洱茶是市面上很難買到的孤品,買的時候只有一盒,現在已經下架。她簡單計算了一下保姆煮的茶葉蛋的價格,笑稱「最起碼每粒4000多元,可以創下最貴茶葉蛋的記錄了」。
女傭誤用價值近5萬元的普洱茶煮了茶葉蛋。(網路圖片)女傭誤用價值近5萬元的普洱茶煮了茶葉蛋。(網路圖片)

保姆表示,因為主人家的孩子很喜歡吃茶葉蛋,所以會經常煮給他們吃。僱主會打開一些精美的禮盒,使用裡面的茶葉煮蛋。這次是因為僱主有事外出,自己隨手就打開了擺在桌上的盒子,用裡面的茶葉來煮蛋,誰想到卻出事了。
上海的李某用4.69萬元拍下了句有收藏價值的普洱茶。(網路圖片)上海的李某用4.69萬元拍下了具有收藏價值的普洱茶。(網路圖片)

李某表明不會為這次的事情追究保姆的責任,因為她平時盡心盡力,對孩子也很好。李某表示會用這些價值不菲的茶葉蛋宴請重要客戶。不過保姆卻為此懊惱不已。

這事引起網友的議論,有人質疑這是在「炒作消息」,為了騙取點擊率;也有人認為,普洱茶是被人炒上去了,「講的懸乎,還弄個什麼孤品,普洱茶就是一般山裡人喝的粗茶,老實講一般般。」

還有網友調侃:「臺灣人說我們吃不起茶葉蛋是不是說的這種?以前冤枉他們了!」「臺灣同胞說大陸很多人吃不起茶葉蛋也是有根據的,並非無稽之談!」

(轉自 新唐人電視台 記者李若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