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共封殺微信群 被批不解決問題卻解決提問題的人

中國騰訊公司近日展開了對微信群新一輪整肅,一批持民主憲政理念的名人群組被封。(微信截圖)
中國騰訊公司近日展開了對微信群新一輪整肅,一批持民主憲政理念的名人群組被封。(微信截圖)
【大紀元訊】近日,中國騰訊公司展開了對微信群新一輪整肅,一批持民主憲政理念的網路名人的群組被封。網友批中共箝制言論自由,沒能力解決問題,卻熱衷解決提問題的人。

近日,一批持民主憲政理念的中國網路名人的微信群遭中共封殺。這是中共兩會前大規模封殺QQ群組後,中共採取的進一步箝制言論自由的行動。

3月21日,北京民主人士查建國首先發表聲明,指他的微信號和他建立的「抱團取暖」群同時被中共網管封殺,他的70多個微信群和1300多個私人微信也失去功能。

22日,查建國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他的「抱團取暖」群由海內外500多維權人士組成,他是群主。他披露,國保早前曾警告他不要再寫訊息,他沒想到會被封殺微信。

查建國指出,這次封殺是整個中國大形勢下必然的行動,當前政局不斷收緊、控制言論,對各報刊、大學講堂及雜誌進行嚴控以後,現在控制的範圍主要在網路,而微信手機群可能是它們封殺的重點。

有網民稱,有很多群是實時監控的。所以中國的維權人士們如果討論一些行動,比如說哪天哪日在哪裏集合,要一起做什麼事,估計很早就有官方在那邊監控,甚至抓捕。

事實上,李洪寬憲法第35條群、夏(業良)教授百年未圓夢1群、擁抱自由群、黃埔講堂等微信群組,也在近日先後遭中共封殺。外界估計近日可能會有更多微信群遭封殺。

近年來,中共從整肅網路微博言論開始,其對新聞媒體、出版機構等各方面的箝制與監控日益收緊。

有中國網友評論說,中共目前對微信群的監控和封殺前所未有,他們沒能力解決問題,卻熱衷解決提問題的人,對他們不喜歡的人就直接封口了。

(轉自 新唐人電視台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