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植要你長大 嘉市及林管處護樹贈苗

嘉義市政府與嘉義林區管理處舉辦「植要你長大」護樹贈苗活動。(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政府與嘉義林區管理處舉辦「植要你長大」護樹贈苗活動。(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植樹不忘護樹。嘉義市政府與嘉義林區管理處26日於香湖公園舉辦「植要你長大」護樹贈苗活動,吸引近千民眾參與,迎接由火車站前廣場移植而來的5歲小榕樹,並為公園內原有75株落羽松護樹,並邀請植樹達人傳授「植樹三步驟 護樹五訣竅」。

	移植榕樹。嘉義林管處副處長張瑞芬(草綠衣)指出,經過第四次資源調查統計,嘉義森林的披覆率,已從59%升至60.3%,是全球平均披覆率30.3%的兩倍,而嘉義市公園面積密度更是全台第一高。 移植榕樹。嘉義林管處副處長張瑞芬(草綠衣)指出,經過第四次資源調查統計,嘉義森林的披覆率,已從59%升至60.3%,是全球平均披覆率30.3%的兩倍,而嘉義市公園面積密度更是全台第一高。(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副市長張惠博及多位貴賓拿起金鏟子,將榕樹移植到香湖公園內的大草皮中,眾人也為落羽松鬆土、施肥、澆水。

張惠博表示,植樹綠化能減緩氣候變遷及暖化,更能降低PM2.5危害,改善空氣品質。市府過去兩年積極防制空汙,推出多項管制策略,嘉義市不僅PM2.5減幅居全國第一,今年更祭出史上最高的補助金額,期待全面淘汰二行程機車,並鼓勵民眾種樹、護樹,為環境保護盡心力。

嘉義林管處副處長張瑞芬指出,經過第四次資源調查統計,嘉義森林的披覆率已從59%升至60.3%,是全球平均披覆率30.3%的兩倍,嘉義市的公園面積密度更是全台第一高。種樹一日,護樹一生,期待今日種下的榕樹,在完善的撫育呵護下,能成為香湖公園的新地標。

嘉義林區管理處同時舉辦捐發票換苗木活動,贈送桂花及細葉雪茄花等苗木共計500株,在民眾熱情參與下秒殺,發票將全數捐贈給創世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