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2018六都選舉 郝龍斌:最少拿2都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表示,2018年選舉,6都最少要拿2都,關於2018年縣市長選舉的規劃,他已經思考1年了,國民黨要重新站起來,這是關鍵第一步。因為國民黨唯有先增加地方實力,才能制衡民進黨。

郝龍斌提出3個目標,包含藍軍執政縣市要增加、6都最少要拿2都、國民黨全國得票數要增加。他說,很難,但如果國民黨做不到這三點,那未來的路會更難。

關於候選人部分,他認為,候選人要能提升國民黨形象,讓選民耳目一新,願意再次投下信任票。會贏的地方就要大膽提會贏的人,不論是破格徵召或泛藍協調都好。另外,黨要有計畫、有資源的培養願意在地深耕、再戰、續攻的人。

郝龍斌認為,艱困選區輸一次沒關係。只要年齡和心態都能再繼續服務深耕的人,黨就要給資源,再接再厲,才能不斷累積選票能量。敗一次、走一個,只是在耗損選將而已。

他認為,尤其對於青壯世代,國民黨要的也不是刺客,那種不成功便成仁,太悲壯了。黨內青壯人才不能當犧牲打,黨要能包容他們輸一次、兩次的可能,只要有潛力、實力、形象者,黨就不能棄才,要繼續培養他們;這樣青壯世代才會不怯懦,敢為黨一戰、再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