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房地產泡沫破滅 學者:恐致社會危機

中國大陸房地產泡沫的危險,一直以來是很多人談論的焦點。(網路圖片)
中國大陸房地產泡沫的危險,一直以來是很多人談論的焦點。(網路圖片)

【記者馬小月/綜合編譯】中國大陸經濟學家3月24日表示:中國大陸年輕人面臨房價飆升,憑自己能力永遠買不起房產的事實,年輕人失去希望,中國大陸房地產泡沫的破滅將引起社會危險。

中國大陸房地產泡沫的危險一直以來是很多人談論的焦點,但每次談論危險都引來房價進一步上漲,似乎房價還有漲的空間。

在海南省博鰲論壇上,中國人民大學副校長吳曉求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在一個正常的國家,財富應集中在金融市場上,而不是在固定資產」。他強調當前中國大陸房地產泡沫一旦破滅,房產價值可能變為負資產。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商學院教授謝田認為,中國大陸的房地產泡沫從開始就是政治的問題,是政治干預經濟,政客從經濟中直接獲利,政治受益於經濟的產物。

謝田表示,要解決中國大陸房地產的問題,就必須從政治入手,從根本上解決,廢除共產黨的特權,解散共產黨的組織,剝奪被共產黨兼併的財富,退還土地資源於人民,這樣,而只有這樣,中國大陸房地產的問題才能真正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