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58同城」存安全漏洞 求職簡歷外洩

【記者張天宇/報導】大陸網路詐騙案頻發,居民隱私非常容易遭洩漏,近日陸媒報導,只需要支付700元,就可以採集58同城網站內全國的求職簡歷信息,有很大安全隱患。

據《21世紀經濟報導》記者調查發現,淘寶網上有商家出售「58同城簡歷數據」。在記者多次溝通後,一家店鋪表示可以700元價格賣給記者一套軟體,自己採集58數據。

該記者支付700元購買了該軟體,記者發現在確定了檢索選項後,該軟件開始不斷採集信息,短短幾個小時,記者就採集到了約3萬條符合檢索條件的數據。

該軟體還將所採集的信息按照「姓名、手機號、求職方向、年齡、期望月薪、工作經驗、居住地、學歷、用戶ID、更新簡歷時間」等格式自動錄入到excel表格中。

報導指出,如果這些信息廣泛流通,一旦被詐騙分子利用,就可以根據求職者的求職意向、更新簡歷頻率、年齡、學校訂製詐騙內容。

安全公司表示:「這個採集軟體,是一個惡意爬蟲工具。」爬蟲軟體是一種收集大量信息時的常用軟體,而利用漏洞爬取信息則被稱為惡意爬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