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哲理輪迴】雪地回眸(代序)

文/石方行
昨日我去附近的松林看看,臘月的北方寒風刺骨,厚厚的積雪早已覆蓋了大地。此時的天地早已一片蒼茫,松林早已是萬籟俱寂,偶爾能看到野兔和松鼠在雪地上留下的足跡,還有就是過往路人在雪地中留下的足跡。

我一邊走,在腦海中一邊回想著十年前在這裡撿松枝、拾蘑菇、種土豆的一幕幕。看著這些日漸粗壯的松樹和那些剛補摘的幼苗,自然想到了一個詞:輪迴。

樹木如此,人亦如此。

一個人自從生命產生的那一刻開始,進入紅塵這個範圍之中,就開始不斷承接著生死輪迴的宿命。在輪迴中,很多時候我們的經歷都是刻骨銘心,很多時候經歷都是詩話浪漫,而有些經歷卻是平淡無奇。

如果說一個人生生世世的經歷就如同大海一樣既深不可測又儲量頗豐的話,那我們能夠披露出來的故事,就好比大海退潮時,留在沙灘上的貝殻。雖然很小,卻是輪迴大海中的一抹閃亮。

我們把這個貝殼小心翼翼的撿起來、洗淨露出它本來的面目,用手摩挲著它,心裡自然會升起一種暖意,一種說不出的愛憐。

【本系列的故事】雖然每篇會很短,但能夠讓讀者能從中體悟到哲理,感受到浪漫,得到不一樣的啓迪,這就足以了。

這正是:

塵海拾貝機緣牽

名利情中苦熬煎

識破輪迴真本意

坦蕩瀟灑走人間

是為序。

石方行
出生於中國大陸的北方,自小喜歡探究生命與自然和歷史的奧祕與因由。上高中之後因走入佛家大法修煉的行列,因而開發了潛能。修煉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