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陸南沙人造島完工 戰機飛彈可隨時進駐

從3月幾張衛星照(圖)可以看出,雷達與聲納陣列、停機棚、移動式飛彈掩護裝置和近迫武器系統等已全面完工,可隨時啟用。(取自AMTI官網)
從3月幾張衛星照(圖)可以看出,雷達與聲納陣列、停機棚、移動式飛彈掩護裝置和近迫武器系統等已全面完工,可隨時啟用。(取自AMTI官網)
(中央社)美國智庫機構「亞洲海事透明倡議」今天公布多張中共南沙人造島礁的衛星照指出,島上軍事工事已全部完工,北京可隨時部署戰機與飛彈等裝備。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旗下的「亞洲海事透明倡議」(AMTI)公布,多張3月初至月中的衛星照片顯示,中共南沙人造島中的「3大」,渚碧礁(Subi Reef)、美濟礁(Mischief Reef)與永暑礁(Fiery Cross Reef),上的軍事工事已全面完工,戰機可隨時進駐。

AMTI分析經兩年拍攝,中共在南沙填海造島與構築建物的照片指出,一如前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萊佩(James Clapper)的預期,中共人造島將於2016年底至2017年初全面完工。最新照片顯示,包括碼頭、機場、雷達與防禦性裝備都已完工,戰機和移動式飛彈發射器等可隨時進駐。

3月9日的永暑礁、3月11日的美濟礁與3月14日的渚碧礁,衛星照可以看出雷達與聲納陣列、停機棚、移動式飛彈掩護裝置和近迫武器系統等,已全面完工可隨時啟用。

AMTI指出,北京在南沙的3大島礁,加上西沙群島的永興島(Woody Island)基地,可讓軍機在南海全區運作,偵測與防禦雷達設施也可涵蓋整個區域。

此外,中共已在永興島部署紅旗9號地,對空飛彈達1年期間也曾出現反艦飛彈,南沙3大人工島上也已完成開闔式掩護工事,供移動式飛彈發射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