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威少絕殺小牛 第37次「大三元」達陣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不愧是撐起奧克拉荷馬雷霆戰績的重要人物,28日不但在球隊落後下,適時跳出來建功,並在比賽終了前7.2秒、球隊1分落後情況下,投進關鍵2分,幫助雷霆最後以92:91逆轉達拉斯小牛。

讀秒前4分49秒,雷霆落後小牛22分,威少率先中距離得分開啟雷霆絕地大反撲,引擎打開後似乎停不下來,跳投、過人切入籃下,一分一分近逼小牛,剩下51秒再投進這節的第14分,追到1分落後,此時小牛哈里斯(Devin Harris)發生傳球失誤,讓球出界。

獲得球權的雷霆最後機會當然交給威斯布魯克,再度中距離拔起跳投,投進超前分,巴恩斯(Harrison Barnes)在最後1秒出手三分投籃不進,小牛將勝利拱手讓人。

威斯布魯克拿下37分、13籃板、10助攻,完成本季第37次「大三元」紀錄,如果在剩下9場例行賽中再拿下4場大三元,便可追平聯盟紀錄保持人「大O」羅伯森(Oscar Robertson)在1961-62年球季創下單季41次「大三元」的紀錄。◇